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教练称布克乃苦力球员 并非阿联对手却是保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据truthaboutit.net报道,奇才23顺位新秀特雷沃-布克表示他希望能够封锁住所有对手,他渴望在奇才占据一席之地,同为大前锋的他或将与易建联竞争出场时间。

  奇才的球探送给布克一个外号“熟男”(Grown-Ass Man),意思是他在大学时就表现的非常成熟,防守端非常有活力和侵略性。不过经历了夏季联赛的洗礼后,专家迈克-普拉达反而担心起布克,他认为奇才不知道“熟男”布克能否在进攻端有成熟的表现。

  布克在5场夏季联赛中场均出场28.2分钟,拿下8.2分4.2板以及1.4次抢断,命中率51.6%,但还有2.6次失误,不过他最好的一场演出是最后一场,当时约翰-沃尔、贾维尔-麦基均未出场,所以现在摆在奇才面前的问题便是——如何使用布克。

  专家凯尔-伟迪分析,现在探讨布克未来在奇才扮演的角色还尚早,目前大前锋位置还有安德雷-布莱切、易建联等人,布克还有待考核,且布克似乎攻守两端的能力并不平衡。伟迪认为,布克虽然在高位有一定的假动作能够骗开对手,但他并不具备在内线进攻的脚步,似乎更倾向于定点跳投,且在防守端由于受限于2米01的身材,使得他并非是一个优秀的盖帽手,速度也只是中等偏上,只能依靠努力和侵略性来锁死对手。

  “他现在的目标是成为一个角色球员——重点在防守端,为球队带来强硬的能量,并更多的争夺进攻篮板,能够判断出球的运转并弥补球队的漏洞。”奇才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就夏季联赛的表现,表示布克必须先从苦力球员做起。

  布克表示他会完全听从桑德斯教练的安排,认为自己适合苦力球员的定位:“每个球队都需要角色球员,这些角色球员是球队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对自己能够担任这样的角色而感到开心。”奇才用23顺位摘下一个角色球员似乎太过昂贵,但反过来想——一个超级角色球员又是千金难求的。而布克肯定可以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他具备很强的运动力。此前马刺球探曾透露,布克在他们的“运动力排行榜”上高居第一。

  布克曾表示自己希望能在进攻端成为一个出色的跳投手,在这点上似乎与易建联的打法冲突。但专家伟迪表示,布克的投篮节奏还不好,出手依旧偏慢,有时进攻选择还显混乱,所以在进攻端还不会对阿联以及布莱切造成冲击。布克在大三赛季时间增加后,其投篮出手场均13.6次,命中率有所增长。但糟糕的是,其实际投篮命中率(2分球和3分球比率分析)却从61%下降至55%,每次投篮得分从1.07降至0.91分,证明他在进攻端的实际效率并不好,很难持续得分。

  专家伟迪曾就夏季联赛的表现专访过布克。布克曾表示桑德斯教练曾指点过他在防守中的不足,并表示自己目前对自己的投篮能力并不自信:“我现在对投篮并不自信,不过如果对手忽视我这个点,我得到空位的话,就会将球投进篮圈里。”

  布克表示奇才要求大个子要做好掩护工作,并在防守端随时破解对手的挡拆,这些对于阿联亦非常重要:“我现在要做的,就是阻止对手在进攻端做到这些。”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布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