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减重50磅剑指新赛季 缺战前两月谣言不攻自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姚明上一次在NBA的比赛中出场还是在去年的5月8日,相信所有的火箭队球迷都已经在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姚明在球场上拼搏的身影。但今天一则来自密尔沃基的无厘头流言让所有人担心,密尔沃基当地媒体Racine Journal-Times的记者格雷-沃尔费尔透露,“尽管火箭队目前听上去似乎想要姚明为新赛季的揭幕战做好准备,但是他听及火箭队内部人士的消息,火箭队其实并不打算让姚明匆忙复出。甚至,姚明完全有可能缺席新赛季的前两个月比赛。”

  这样的消息绝对让人震惊,要知道一直以来传出的消息表明,姚明的伤势恢复情况非常理想。尽管还说不上提前很多,但是在这之前,所有的迹象都在表明姚明一定都会赶得上新赛季的常规赛。也正因为如此,这样的一则消息才会如此让人震惊。

  更让人震惊的或许还是消息源的出处,作为一个和火箭队素无瓜葛的记者,能够挖到如此劲爆的消息,这多少有些让人吃惊。联盟之中不乏有消息灵通人士,但以格雷-沃尔费尔之流,能够挖到,这样的绝密消息,仍然是可信度甚低。如此惊世骇俗的新闻,尤其还是涉及球队中超级大牌的消息,正常情况下,最先知道的也应该是长期以来的当地跟队记者,类似于像《休斯顿纪事报》中乔纳森-费根这样的人。这种多年来一直跟队的记者在消息的准确度,在消息来源的广泛度上都远胜于一般人。

  当然,也有例外的情况。有时候,球队的内部人士会通过ESPN、雅虎或者是其他更有广泛影响力的资深记者来传播一些信息。但显然这一次也不是这样的情况,一则格雷-沃尔费尔供职的媒体实在影响力有限,二则,这样的信息对于火箭队并不是什么有利新闻,队内一定是严防泄密,又岂能会让格雷-沃尔费尔获得。

  更值得参考的是姚明目前的近况,姚明当下已经回国,正在筹划他的慈善赛等事宜,在昨天接受中央台采访时还表现出来很好的精神状态。而根据接近他的人士透露,在过去的两个月,姚明的体重已经下降50磅,已经恢复到了正常的300磅左右的体重。可以说,一切的迹象都表明,姚明准备的目标就是新赛季的常规赛揭幕战,而不是什么明年初的赛事。

  当然,如果说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姚明的复出时间向后推,事情也并非如此。火箭队3年1500万拿下34岁的布拉德-米勒,以这么高的价钱续约这样一位年事已高的中锋,其行为背后是否有对于姚明的信心不足,这一点也的确有些让人心生怀疑。只是这一切只不过是怀疑而已,并无任何的消息指正的确如此。

  休赛期的NBA百无聊奈,格雷-沃尔费尔这个时候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惊人传闻,种种迹象都显示出这不过是他臆想的猜测或者是将某些不负责任的说法以讹传讹的公布了出来。毕竟,流言么,本来就是无需负责任的。新闻不炒作一番,又怎么能成新闻呢?而万一瞎猫碰上死耗子,被格雷-沃尔费尔之流蒙中了,那他的江湖地位又可以说一下子大大提升,犹如今年最早爆出詹姆斯姚明减重50磅剑指新赛季缺战前两月谣言不攻自破 转投热火的纽约媒体《NewsDay》的记者阿兰-哈恩一般。

  只是可怜了我们这些真正关心姚明的球迷,又忍不住要为心爱的球员默默祈祷,其实谣言该止于智者。(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