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奥尼尔无法满足凯尔特人 绿军老将条款能拿下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6: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帕金斯因伤休战,加内特显出老态,拉希德·华莱士宣布退役、谢尔顿·威廉姆斯不堪重用,几乎就在一夜之间,凯尔特人的大个子中只剩下一个“大宝贝”格伦·戴维斯,这让“绿衫军”的引援重点不得不放在内线。

  根据内部人士透露,凯尔特人即将与小奥尼尔签下了两年1200万美元的全额中产合同。与此同时,他们还签下了土耳其中锋厄登作为“备胎”。不过,这还远远不够,凯尔特人希望用手中的老将条款再签一位内线球员,夸梅·布朗已经拒绝了他们的要求,奥尼尔还没有正式表态。

  签下小奥一举两得

  凯尔特人在先后与皮尔斯和雷·阿伦续约之后,保留了上赛季争冠的核心阵容。但这套阵容并不足以帮助他们赢得冠军,何况拉希德·华莱士退役,帕金斯受伤,内线阵容急需补强。

  所以凯尔特人的引援重点一直都是内线球员,但他们最多只能提供一份中产合同,这在疯狂的2010之夏几乎不值一提。好在,球队还是利用他们的冠军底蕴做号召力,击败掘金和小牛等竞争对手,基本上与小奥尼尔谈妥。

  上赛季结束后,小奥尼尔职业生涯首次成为自由球员。此前效力热火期间,他场均可以得到13.6分、6.9个篮板和1.3次助攻,虽然不是非常抢眼,但做个替补已经绰绰有余。

  更重要的是,小奥尼尔拥有2米11的身高,还有不错的投篮和封盖能力,既能打大前锋,也能胜任中锋,这正是凯尔特人迫切需要的球员。由于主力中锋帕金斯在总决赛中受伤,很有可能休息到明年初。所以,凯尔特人需要一个全能球员,既能在常规赛前几个月出任主力中锋,又能在常规赛后半段和季后赛期间打好替补大前锋。

  在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价码合适的内线球员中只有小奥尼尔最合适。当年他在步行者效力期间,不仅当选NBA进步最快球员,还曾入选过全明星阵容。只是最近几年才由于伤病困扰而状态下降,但上赛季他在热火的表现,又让球迷看到了希望。

  此外,凯尔特人还低价签下了土耳其中锋厄登,并且让他参加了夏季联赛。即便不能对他抱有太多期望,但像上赛季的谢尔顿·威廉姆斯那样当苦力应该不成问题。

  瞄准沙克无缘布朗

  对志在夺冠的凯尔特人来说,一个小奥尼尔绝对无法令其满足,他们还想得到沙克·奥尼尔,只是难度很大。

  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已经承认,奥尼尔也在球队的引援范围之内。38岁的奥尼尔上赛季效力于骑士,场均得到12分和6.7个篮板。之前一个赛季,他为太阳出战,场均贡献17.8分和8.4个篮板。

  虽然已经年近四十,但奥尼尔还想在联盟多打两年。包括热火、小牛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凯尔特人当然也想获得这个巨无霸,如果有他在内线坐镇,球队实力肯定有所提高。

  “现在情况很清楚,我们需要一个大个子,沙克或者其他人都能起到作用,”里弗斯说,“我们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我还在等待和奥尼尔面谈的结果。如果我们真的签下他,那到时候我一定会说更多话。”

  除了沙克·奥尼尔,凯尔特人本来还对夸梅·布朗很感兴趣。但是在用全额中产签下小奥尼尔之后,球队目前只有老将底薪,这对布朗来说显然缺乏吸引力。

  虽然布朗一直都被冠以“水货状元”的恶名,但他毕竟有身高有力量,这也让他有足够的资格寻求更好的合同。不久之前,里弗斯与总经理安吉一起观看了布朗的试训,里弗斯说:“他比我想象的更加出色。我当然愿意把他请到球队。可以肯定地说,他一定会对我们起到帮助。”

  根据内部人士透露,布朗已经拒绝了凯尔特人的邀请,这也得到了经纪人巴特斯特恩的证实,他说:“目前夸梅正面对不少选择,像我所说的那样,我想我们会在未来几天搞定合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因为事情总在变化发展中,不过我想凯尔特人并非我们的选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小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