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重点打造姚明未来替身 他身上一缺点急需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第二天,火箭继击败太阳之后,又拿下小牛,抢得两连胜。乔丹-希尔依然延续稳定表现,前一天拿到16分,此役9投4中,获得14分,他在内线的几次暴扣,仍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夏季联赛,希尔应该是火箭教练组重点考察的对象之一。尤其作为内线姚明的未来替身,若能在此次比赛表现出色,对希尔来说,无疑具有极为积极的意义。

  “乔丹(希尔)是一个既能打四号位有能胜任五号位的球员。他需要展现自己的射程,但我们不希望他变成一个中投手,”对于这次比赛给予希尔的定位,火箭助教马克-西格玛如是说,“他不必被钉在五号位上,但这一周,我们希望他能够出现在那个位置,从而让我们看看,在姚明身后,他到底能起到哪些作用。在低位,他有着一定的身高,不错的对抗性,只要抢到位置,他完全能完成投篮。”

  不过,专心站上五号位后,希尔却遇到了一个烦恼,那就是脚步总是显得有些滞后,尤其在防守端,往往跟不上对手的进攻节奏。而作为一个偏向于防守的内线球员,以上这个缺点,很可能是致命的。

  “作为一个防守型大个,你必须在(对手)下一个动作完成前,做出相应的反应,”西格玛就对希尔的这一毛病提出了中肯建议。首场比赛,正是因为防守轮转不及,特别在补防环节上,屡屡被对手撕开缺口,火箭首节请求暂停时,西格玛才亲自上前现场指导起希尔。在做球员的时候,西格玛就曾以中锋身份7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可见,在这个方面,他对希尔的帮助绝对不容小觑。

  “他告诉我要快速移动自己的双脚……当我需要转换防守区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准备,”回忆一天前西格玛对于自己的提点,希尔可谓念念不忘,“一旦对手出现在进攻强侧,我总是显得有些缓慢,不能给球队的防守提供快速的帮助。我必须让自己变得快起来。”

  不过,悟出其道,并非一日之功。第二场对小牛,同样的问题,在希尔身上,依然时有闪现。由于脚步的问题,希尔两场比赛犯规都显得较多,首战他领到6次犯规、首节就出现了4次,次战则有5次犯规。而在自己较为擅长的篮板球环节,希尔也没有展现最佳状态,2场均是5个,乏善可陈而已。

  “我知道他能在低位抢到位置,但当我在寻找他的时候,他却总不能出现在正确的点上,”除了教练关于防守脚步的担心,队友蔡斯-巴丁格也提出,希尔必须更加注意自己的进攻时机选择。当然,总体上,2场比赛下来,希尔的进攻表现还是要略微好于防守。西格玛就颇为认同地表示:“在进攻端,我们很满意他所表现出来的效率。我们一直鼓励他要多点进攻。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最关键的事情,他需要保持稳定。而做到这一点,你就需要集中精力,然后在下一个动作前做出预判。”

  谈及此次参加夏季联赛的任务,希尔比谁都清楚,“我主要的工作还是做好防守、抢好篮板。如果我这么做了,就会让我更长时间留在场上。”而在说起新赛季即将和自己并肩作战的姚明时,希尔的脸上则是泛起了一丝崇拜:“姚是我合作过最优秀的大个。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也是一位全明星。所以,在他身边打球,会帮我迅速提高。对,我想这是一件好事。”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希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