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热身赛险胜澳洲取两连捷 惊魂时刻老将定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18:00  新浪体育
女篮热身赛险胜澳洲取两连捷惊魂时刻老将定乾坤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的第二场热身赛中,最后时刻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曾经只有1分,但是凭借陈晓丽和苗立杰等老将的稳定表现,中国队以78-73险胜澳大利亚队,取得了热身赛的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马增玉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苗立杰拿下16分5篮板和4次助攻,陈楠贡献了10分和7个篮板。

  中国队派出了陈晓佳、马增玉、张帆、宋力维和黄红玭的首发阵容。澳大利亚首开纪录,马增玉回敬2分,2平。双方你来我往,和上一场热身赛不同,澳大利亚队开局打了中国队一个9比2。中国队在用陈楠替下宋力维,并加强内线进攻后,进攻才有了起色。追至11平后,中国队一直掌控着场上节奏,首节结束,中国队21比16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遣上陈晓丽和关馨。澳大利亚队加强突破,中国队防守不到位,被对手连得4分,20比23。中国队命中率下降,但凭借防守一直微弱领先对手,孙凤武叫了暂停。凭借刘丹的三分,中国队一度35比25领先10分,但此后中国队进攻混乱,再次陷入得分荒,澳大利亚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迫近到33比37。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加强防守,中国队失误增多,澳大利亚队趁机将比分扳成37平。陈楠在内线遭到多人包夹,中国队运动战得分不多,只能依靠罚球,双方比分胶着。苗立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投带罚,帮助中国队再次领先7分,逼迫对手暂停。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2比55继续领先。

  末节澳大利亚扩大防守,全场紧逼;中国队则加强后场篮板的拼抢。马增玉两罚全中,65比59。马增玉跳投得手,67比61。澳大利亚队暂停后加快进攻速度,凭借一个9比4,将比分追到70比71。苗立杰投中2分,73比70。最后一分半,比赛进入白热化。陈楠投篮不中,澳大利亚队两罚全中,72比73。陈晓丽突破得手,75比72。澳大利亚投篮不中,中国队抢下篮板,澳大利亚队采取犯规战术,马增玉两罚中一,76比72。澳大利亚队抢下篮板快攻不中,再次补篮也不中,中国队犯规。最后1分钟时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曾经只有1分,但是凭借陈晓丽和苗立杰等老将在最后时刻的稳定表现最终中国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技术统计

  (小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