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泽西做交易认钱不认人 阿联去奇才竞争压力更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0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新泽西篮网与华盛顿奇才进行交易,篮网将送出易建联,换来奇才的小前锋昆顿-罗斯及一个配平薪金的交易特例。关于易建联再度被交易的事实,其背后的原因可能并没有球迷想象的那么复杂,归根结底,阿联之所以被交易,只是因为篮网这名豪赌客实在没有筹码了。

  四个赛季,三支球队,乍一看,阿联的NBA之旅并不平坦。但平心而论,阿联两次被交易还真的都和他本人没什么关系:从密尔沃基雄鹿被送到篮网,这笔交易本身就是球队管理层全面换血的一部分,由于雄鹿整体没有体系可言,推倒重来或许是更加直接的重建方式。而现在,阿联被送到奇才,换来了罗斯,可谁都知道,其实篮网要的就是那个会被释放掉的300万交易特例,这次将阿联送出去,根本不涉及任何人员要求,就是冲着钱去的。

  要看一名球员是被球队抛弃,还是被球队牺牲,只需要看一点:关于他的交易,是否是球队一系列操作的一部分。从历史上看,阿联的两次交易无疑都是后者——为了球队的大换血,为了球队能腾出薪金空间,他两度被球队牺牲掉。

  或许有人会认为“阿联这么频繁的被交易,居然还不是因为自身实力的原因,怎么看都有点说不通”,但实际上,还就真是这样:雄鹿固然送走了阿联,可他们也没留查理-维兰纽瓦;新泽西固然送走了阿联,可他们在买断肯扬-杜林时居然也毫不犹豫。请注意篮网目前的阵容:按照工资来计算,在阿联之上的就是德文-哈里斯了,换句话说,如果以篮网的目的——“腾出薪金空间”来看,除了阿联,他们真的没有能做成交易的筹码。而篮网之所以要腾出薪金空间,就是为了同时签下两名超级巨星,如果留住阿联,这一计划肯定就不能完成,两相权衡,他们自然会做出这一选择。

  但实事求是地说,阿联到了奇才,他的处境还真的不比在篮网差。篮网目前四号位是最大的漏洞,今夏选秀、签自由人都会围绕四号位做文章。如果篮网不能同时签下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那么他们必然要签下一名超级大前锋,而无论是克里斯-波什,大卫-李,还是卡洛斯-布泽尔,这些人都会将阿联变成绝对意义上的板凳球员。而一旦篮网签下詹姆斯新泽西做交易认钱不认人阿联去奇才竞争压力更小 和韦德,那么阿联的发展前途也就近似于零,最好的发展结果也只能是篮网战略上第五重要的球员。

  而来到奇才则相对较好。虽然乍一看面前有安德雷-布莱切这名猛将挡路,但有两点利好不容忽视:第一,布莱切本身脾气无厘头,场外纠纷一大堆,并不是教练倾心的对象,同时他现在左脚扭伤,虽然不影响常规赛出战,但夏季训练必然受影响。第二,奇才抽中了状元秀,而约翰-沃尔是一名真正的控卫,阿联将会遇到他NBA职业生涯中最会传球的搭档。这也间接实现了人们原来的设想——让阿联在史蒂夫-纳什身边打球。

  总体而言,我们能得出两个结论。首先,阿联之所以被交易,和他的实力没什么关系,如果库特尼-李或者克里斯-亨弗里斯的年薪超过400万美元,他们也会被拿来做交易。其次,如果阿联留在篮网,那么他最好的结局是与德里克-费沃斯争夺球队第五人,最差结局是给克里斯-波什打替补;而到奇才后,他的对手只是性格扭曲、状态起伏不定的布莱切,而他的身边,还站着一名真正的控球后卫。所以平心而论,阿联这次被交易虽有卸磨杀驴的嫌疑,但似乎也算是跳出火坑的命运转折。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