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特森体侧数据比肩兰德里 下季上场时间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4: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欣喜若狂?一点儿也不夸张。第一轮第14顺位选到帕特里克-帕特森的时候,火箭整个选秀团队是用一片欢呼来庆祝这个看似完美的结果。毕竟,在此之前,他们就非常渴望得到这个健壮的小伙子,甚至尝试过多种途径。

  “是的,我们感到震惊,”谈到帕特森在14位之前仍未被选中,总经理莫雷笑着说,“他在我们的目标中处于非常高的位置,为了得到他,我们一直在努力向上交易,但其他球队也在和我们作斗争,我们没有成功向上交易,但是最终我们还是得到了帕特森。大家都觉得这实在是太幸运了。”

  帕特森何许人也,竟然会得到整个火箭团队的如此厚爱?看看他的选秀资料,你不难发现其中的一些原因,因为他的模板就是火箭曾经忍痛割爱的卡尔-兰德里。

  体测数据比肩“神鸟”

  一场球没打,帕特森和兰德里之间的比较,也暂时停留在了纸面上。

  两人身高相仿,帕特森还略微高出一些,而在体重上,帕特森反而比兰德里稍微轻了一点,不过,别担心他的对抗能力,体重略轻只是因为他训练相当刻苦,脂肪量更低的结果。看过兰德里和乔丹-希尔身形的人,大多惊讶于他们出色的肌肉,而帕特森更是一个肌肉达人的加强版,5.3的脂肪比率,竟然比兰德里和希尔都要低。

  更让人惊喜的是帕特森的臂展,作为一个身高2米06的大前锋,他的臂展接近2米17,这项数据几乎和身高更高的乔丹-希尔一样。虽然在爆发力上不如兰德里,但是更长的臂展也有助于他在篮板球上多做贡献。在大学赛场上,他就是一个篮板高手,场均能抢8到9个篮板。

  兰德里的进攻火力是一大特点,在这方面,帕特森也并不逊色。和不少大个子只会背筐单打不同,帕特森的技术非常全面,他拥有和兰德里一样的面筐能力,甚至还能在外线远投,而篮下的小勾手更是他的绝活。从火箭上赛季加速的打法来看,帕特森的适应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因为在测试加速跑的体能环节上,他的速度成为亮点,看过“神鸟”快下扣篮场景的球迷不会失望,因为帕特森在速度上甚至比兰德里还要再快一点。

  当然,和兰德里相比,帕特森的不足也比较明显,在力量、弹跳和爆发力上,他和兰德里之间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这可以用后天的经验和智慧去弥补,在这方面,帕特森倒是不用担心,毕竟,火箭队里有一个他母校肯塔基的校友———查克-海耶斯。在学长的帮助下,帕特森的内线能量一定将得到持续的开发。在得知帕特森加盟火箭后,斯科拉也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http://t.sina.com.cn),调侃道:“在拥有亚利桑那兄弟(巴丁格和希尔)之后,我们又要拥有肯塔基的兄弟了。”

  火箭队看好帕特森,还因为他跟兰德里一样,也是个忠厚老实,不惹是非的好孩子。军人家庭出身的帕特森,从小就受到老爸的“宵禁”,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他知道自己要如何提高竞技水平。

  “基本上,都要从球馆开始,每一天都要努力训练,每时每刻都要努力训练,为了在球场内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在球场外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帕特森对记者说,“一定要让自己置身于麻烦之外,让自己的注意力专注于篮球上,我需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水平,并且能够帮助到球队。”

  上场时间不是问题

  火箭这么看重帕特森,他当然不会在新赛季成为一件摆设,而是有能力充当四号位的合格替补。为了给帕特森腾出轮换空间,莫雷已经有了第一套方案,那就是从今年的夏季联赛开始,让乔丹-希尔真正意义上出现在五号位。据莫雷透露,希尔目前已经在和姚明一起训练了。

  不管斯科拉能否继续留在火箭,帕特森的上场时间都会有保证,因为在打小个战术时,他一样能拉到五号位,由于火箭在赛季初期只打算给姚明25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帕特森如果能够在夏季联赛征服教练组,那么他的上场时间就有望保证在10-15分钟。

  在这一点上,帕特森可能比兰德里要顺利,要知道当年兰兰可是经过了足够长时间的耐心等待,才得以进入轮换阵容。帕特森自己倒是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内线伙计们都是什么样的角色。他需要去适应一些变化。“我可以适应任何事情,我习惯于做出改变,”帕特森说,“就进攻方式而言,以前的打法是由内向外,现在可能要变为由外向内。我会放低姿态,因为我身边都是一些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和高水平的球员,在他们身边打球,我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我感觉在肯塔基大学的头两年允许我去适应一些事情,最后一年让我变得更加虚心,让我在球场上学会了与其他比我好的球员一起打球。”

  上场时间不是问题,学习和提高才是问题,是所有大学球员进入NBA最重要的一个问题。莫雷认为在这一点上,帕特森将会做得很好,而他在刚进肯塔基大学时,也是这么去做的。“他(帕特森)有着联盟中四号位球员的身材。在肯塔基前两年,他展现了自己可以在高水平联赛中打五号位的能力,他可以打中锋这一点,我们的确非常喜欢,”莫雷说,“当他大一时,卡利帕里教练要求他在球队担任一个不同的角色,他也向人们展示了他在四号位的能力和效率,事实上,他在场上的任何位置都十分高效。很明显,他有着出众的运动能力和身高,以及联盟需要的热情。”

  有意思的是一年前接受采访时,帕特森曾经说自己的偶像是摩西-马龙和奥拉朱旺,那可是昔日火箭两名强悍的内线球员。一年后,他竟然真的加盟了偶像曾经效力过的球队,踏着他们的足迹继续前进,显然,对于帕特森来说,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帕特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