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得帕特森莫雷自认捡便宜 大号兰德里令球探狂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丰田中心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热闹了。没能进入季后赛,四月中旬火箭就开始过暑假,丰田中心一直安静到选秀日。十四号新秀,帕特里克·帕特森,一个身体条件出众,又有一手中远投的肯塔基大前锋,不禁让人产生联想——大号兰德里!

  帕特森让球探狂喜

  当天上午,又是一次邮件提醒。五点不到,众媒体都出现了。安静两个月的火箭队,再一次成为休斯敦媒体关注的焦点。此前火箭曾多次表示,会努力通过交易把选秀顺位提高,老板亚历山大重复着每年选秀都会说的话:“选秀时,我向来希望可以得到更好的顺位,得到更有潜力的球员,我的目标是总冠军,为达这个目的就必须冒险。”

  众人在媒体工作室里等了很久,五位之后,有人开始着急,问媒体官:怎么还没动静,不是说要交易更好顺位吗?媒体官摇头苦笑:我怎么知道。谁也猜不透媒体工作室往上两个楼层,莫雷和老板亚历山大所在的选秀指挥部里,究竟在发生什么。每年到了这时候,亚历山大总会亲临现场,很多主意必须及时决定,怎么花钱,花多少,莫雷临时请示,亚历山大临时决定。亚历山大说:每隔二十分钟,就会形势大变,每一个年轻人被选走,都可能改变接下来的选秀大局。

  莫雷接手总经理后,选秀日皆有斩获,媒体们只好耐心等待。媒体工作室连着媒体用餐室,里面挂了几个电视,给记者们看,他们瞅着大卫·斯特恩第十四次走上发布台,宣布:火箭队第十四位选择了肯塔基大学的帕特里克·帕特森,大伙儿一起叹了气,至少选秀夜的第一则新闻有了。

  率先出现的是球探部的总管杰拉德·马德金斯。他用狂喜来形容自己。马德金斯说:“我们非常非常高兴,他曾经是肯塔基的头号球星,是那支球队的核心,后来肯塔基发生变化,招入很多新人。他不再是核心,却能及时完成调整,融入新的角色。他没有因为角色的变化而影响对比赛的专注,我们喜欢有这样适应能力和性格的球员,他们以团队为重,以赢下比赛为目标,而不固执于对个人角色的追求,我们相信他能很快融入我们的更衣室。”

  穆雷自认捡到便宜

  他在上赛季NCAA最风光的球队肯塔基打球,打三年了。过去的一年,他身边发生很多事,新任的主教练卡利帕里向来以招募能力著称,他总能找到拥有出色天赋的年轻人,把他们招致帐下,用一两年时间把他们打造成新闻标题上的关键词,然后送入NBA。当帕特森基石一样每个晚上稳定发挥时,一张又一张新面孔出现在球队里,其中沃尔变成了状元,同样年轻,只打了一年的马克斯·克森斯第五位被萨克拉门托选中。他们年轻,潜力无穷。

  选秀总和潜力联系在一起。排在帕特森之前被选入NBA的,几乎都比他年轻。帕特森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很清楚会发生什么,我看过新闻上的那些预测,被认为能被高位选中的全是第一年或者第二年的球员,总经理们认为他们的潜力更大,因为他们打的年限还短,还有很多尚未被发掘出来的天赋,而我们这些打了三年,四年的老球员,在他们眼中已经定型了,经历了这么多比赛,也早把能打出来的都表现出来了,不会再让人吃惊了。”

  帕特森把自己即将面对的局势琢磨的很清楚,没人会把他脑袋单独放在杂志封面上,他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抓住每一个机会,用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征服总经理。帕特森成功了,在大学球场上展示出的一切已经征服了火箭,无论他潜力如何,还能提高多少,只要能把在大学里打出来的挪到NBA赛场上,火箭队就满意了。

  夜深了,莫雷出现在剩下的媒体面前。他说自己曾经试图把火箭的选秀顺位提高到前五,没能成功。选秀开始两个小时,再次努力,希望把顺位提高到10位左右,而目标就是帕特森。他没想到帕特森会落到第十四位,所以自己有了捡到便宜的感觉:“有时候,好运气比什么都重要。”

  帕特森去年在肯塔基打大前锋,那之前两年是中锋,证明了他的适应能力,尤其是去年,在一帮未来之星身边,他保持着稳定水准,更说明他能胜任角色球员位置,这也是未来他在火箭的角色。

  莫雷说:“我们们需要内线,需要防守,需要能融入更衣室的人,这些条件,他都占了,能选中他,我们欣喜若狂。”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