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选秀日表面平静 背后隐藏近10年来最猛大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10:05  体坛周报

  假如你和我一样,在看了晚场世界杯之后,一大早又挣扎爬起来看NBA的选秀直播,或许会略感失望。

  所谓选秀日,美国人首先关注的是那些大学明星的去向,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成材的孩子,以后去哪发展、前途如何,的确牵动他们的心;但中国人对那些初入职场的菜鸟没啥感情,听着耳熟的几个超级新人落户何方的悬念又不大,因此,能让我们激动的,就是选秀日的交易。

  选秀日之前,交易传言已经满天飞,这说明美国人对此也很关注,毕竟这是大交易的多发期。仅以过去三年为例:2007年,凯尔特人用5号签以及积攒多年的青年才俊,从当时的超音速换来雷·阿伦,为三巨头时代打下基础;2009年,魔术从篮网换来卡特,骑士从太阳得到大鲨鱼,东部豪强的军备竞赛,从一开始就迎来高潮;2008年的选秀日略显平淡,可毕竟也有易建联被雄鹿交易,足以让国人感到世事无常。

  可今年,选秀日看上去是如此水波不兴,被牵扯进交易的最大牌球星,居然只是公牛后卫辛里奇。不过,请不要为表面现象迷惑,在平静的选秀日背后,隐藏的可能是近10年来NBA最大规模的签约和交易。所有人都在等待这波高潮的来临,我们需要意识到,潜在的大交易,已经不能用暗潮涌动来形容——这是一座活火山,只等时机一到,它的喷发将无比凶猛。

  这个时机,自然是指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热火和公牛,已经先后为这个日子进行了精密筹划。热火将全明星三分王库克搭上18号签“白送”给雷霆,为自己省下300万美元,公牛把老队长辛里奇和17号签换给奇才,得到的仅仅是一个未来的二轮选秀权,为的就是多释放9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让自己有能力签下两名顶薪巨星。

  腰包硬了,说话底气也足,热火总裁莱利已经信誓旦旦,“为了那个大日子,我们已经等待了两年,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吧,我们的薪金空间,比联盟的任何其他球队都大。”公牛总经理福尔曼也说:“今年的这种形势,让你在进行交易时必须充满侵略性。”更可怕的是,这两支球队还在继续为释放薪金空间努力,热火正向全联盟兜售詹姆斯NBA选秀日表面平静背后隐藏近10年来最猛大交易 ·琼斯,而公牛已经把主力小前锋罗尔·邓抛向市场。

  即便是在选秀中排名靠前的球队,也都在谋划交易。得到状元沃尔只是奇才的第一步,他们需要处理阿里纳斯,大将军下赛季年薪将近1800万,一旦交易势如一场小规模地震;76人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他们选中的榜眼秀特纳与球队王牌伊戈达拉位置重合,费城管理层很可能把小AI挂牌出售,顺手解决布兰德的烂合同;至于得到探花秀的篮网,他们一边惦记着自由市场上的大牌,一边想着用考辛斯、易建联甚至哈里斯换来保罗,用该队总裁罗德·索恩的话说:“如果选秀是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后,那事情就简单多了。但现在的情况,的确非常有趣。”

  联盟其他各队也都跃跃欲试,如果不是为了用戈塔特当筹码换保罗,你很难解释为什么魔术会又选了个中锋(丹尼尔·奥顿),如果不是已经决定放弃鲁迪·盖伊或者梅奥,你也很难明白为什么灰熊要选两个锋翼得分手。甚至还有火箭,他们在内线已经拥有斯科拉和乔丹·希尔,为什么还要选同样位置的帕特里克·帕特森?难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交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