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表明首轮14顺位良将稀少 德雷克斯勒堪称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7: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火箭想用自己的首轮第14顺位大做文章,为球队选来可用之才。可从历史上看,能在首轮第14位选中“璞玉”的球队实在少得可怜,也很少有“潜力股”在这个位置被挑走。

  看看最近十年的选秀名单,位列首轮第14位的球员中,最有实力的或许要算是2001年被勇士选中的特洛伊·默菲。前者以大前锋的身份拥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功夫,经常能够在比赛中上演绝杀好戏,九年职业生涯下来,默菲场均能够贡献12.1分外加8.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44.7%,至今仍在步行者队占据先发大前锋的位置。

  除此之外,近十年的第14位新秀,大都乏善可陈。早年的克利弗斯、埃弗里之流早已泯然众人矣,而近两年只有勇士在2008年选中的安东尼·兰多夫天赋惊人,但粗糙的球技依旧需要长时间的磨炼。

  巧合的是,历史上最著名的第14位新秀恰恰与火箭有缘,他就是1983年的德雷克斯勒。“滑翔机”从开拓者转投火箭后才得到了总冠军戒指,如今更是在火箭队担任采访、比赛现场解说和顾问的工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