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内特廉颇未老仍无所不能 第七场做好打硬仗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8: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加内特老了,没错!加内特不行了?胡说!用里弗斯的话来说,在合理的时间段之内,凯文还是那个凯文,几乎无所不能。

  第五战一开局,加内特就用气势压倒了湖人“双塔”,湖人第一次进攻,加内特死死倚住加索尔,在拜纳姆投出“三不沾”后,抢到皮球。一分钟后,拜纳姆进攻,加内特又换防过去,防下!轮到凯尔特人进攻,从加内特打起,左侧高位跳投,率先得分。

  再接下来,加内特还上演空中闪躲,强攻得分;左侧单打加索尔,勾手得分;防守时,第一节4分11秒,先防加索尔,再及时补到靠近右侧三分线弧顶处罩住科比,迫使后者投出一记“三不沾”……第五场的第一节就像是整场缩影,最终加内特全场独得18分、 10个篮板、3次助攻、5次抢断、2次封盖,数据之全面令人惊叹!这甚至堪称加内特今年季后赛最风光的一战。

  即便是第六场,凯尔特人因帕金斯意外受伤退赛而阵脚大乱,加内特也仍然没有掉链子,他是全队表现最冷静的球员。第三节,甚至倒地拼抢,争得皮球,直接推送给托尼·阿伦,可惜后者未能将此转化为得分。

  加内特的表现足以证明,他仍然是湖人的最大心病,可攻可守,一对一时,无论加索尔、拜纳姆还是奥多姆,都不可能将他防死。和第五场一样,加内特在第六场伊始就积极下快攻得分,随后又是抢篮板,又是给雷·阿伦掩护,助后者踩着三分线投中一球。

  他在比赛中一次次用中远距离跳投得分,只可惜第六场的凯尔特人整体发挥欠佳,最终导致67比89输球。

  现在,所有的悬念都留到了第七场,而加内特则要面对缺少一条臂膀(帕金斯)的困境。第六场后,加内特很愤怒,但却并未垂头丧气,这样的加内特反而变得更加可怕。隆多说:“我想很多人可能觉得凯文已经不再拥有曾经的脚步、节奏,尤其在打完这一系列赛的前几场后。但我觉得他还保持着他的节奏,得分、抢篮板、助攻、封盖,还贡献很多数据无法体现的价值。他仍然是有能力改变比赛格局的球员,一如这些年他为我们带来的(贡献)一样,始终如一。”

  第六场,加内特没有一次罚球,进攻多是跳投,但第七场,他或许会调整策略,他做好了所有准备。“我想两支球队都打得很猛,充满身体对抗,我没什么好担心的,不会害怕受到什么(犯规、言论)威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加内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