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想6战夺冠需注意4点 继续让科比一个人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  据NBA官网报道,虽然凯尔特人赢下了关键的第五战,但他们若想赢得最终的总冠军,仍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没错,自从1985年联盟将总决赛赛制改成2-3-2以来,15支球队取得3比2领先,有13支球队都笑到了最后,其中12支,更是在6场内解决战斗。但必须看到一点,以上13支取得成功的球队,仅有4支,和凯尔特人面临相似的局面:最后2战,均在客场作战。因此,官网的专家提醒凯尔特人球员,若想再接再厉,第六战转战洛杉矶,他们必须做好以下四点:

  其一,三种方式让攻击更有效率。

  第五战,凯尔特人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6.3%,是他们自2005年季后赛以来的最高值。但实际上,他们的进攻,还没今年头两场总决赛赢球更有效率。

  今年总决赛第2战,凯尔特人每百次进攻得112分;第四战,为112.9分;第五战,则变成109.5分。如果凯尔特人还想增加进攻效率,则需要在以下三点上做文章:

  关键问题是控制失误。第五战,凯尔特人失误17次,其中就包括第二节的8次失误。那段时间,前19次攻防,凯尔特人不是得分,就是失误。

  第二点是制造罚球。第五战,凯尔特人仅获得13次罚球机会,是他们赛季第二少的数据,也是自2002年季后赛以来的最低值。第一战,凯尔特人获得足足36次罚球,自那以后,逐场递减:第二场,26次;第三场,24次;第四场,23次。

  最后,解决进攻篮板。第五战,凯尔特人仅抢得7个进攻篮板,第二场则有13个,第四场有16个,没有进攻篮板保障,凯尔特人的二次得分明显减少。

  其二,让科比一人表演。

  科比一人成了第五战的明星,但他的队友都没能做出更多贡献。第三节伊始,科比连得19分,投中多个不可思议的进球,全场揽下38分。但他也投丢了14球,甚至比其他队友的最高出手数都多。第三节,科比9投7中,可余下时间,他却是18投6中。

  保罗-加索尔是湖人除科比外唯一得分过双的球员,也是唯一出手数达两位数的球员。但他不是湖人进攻线上的关键,尤其致命的是,他6次出手投篮,均源于自己的前场篮板。

  湖人虽不是一支擅长助攻的球队,常规赛,他们这项统计上的数据仅为21.8次/场。但第五战,湖人全队助攻12次,却是赛季第二低的表现。这是凯尔特人季后赛第6次将对手助攻数压制在15次以下,有3次,竟都送给了凯尔特人。

  其三,需要继续保持一些趋势。

  湖人赢下总决赛首战,三个数据很重要:内线得分(48比30),快攻得分(12比5),二次得分(16比0),均是湖人遥遥领先。

  而其实,前两项数据,都不是凯尔特人固有水平。本赛季,凯尔特人内线得失分比在联盟高居第三,此环节,每百次进攻场均比对手多得6.5分。同样,凯尔特人也是限制对手快攻得分第三少的球队,每百次进攻,只让对手快攻得到12.2分。

  显然,自首场后,凯尔特人逐渐恢复自己的长项。过去三战,凯尔特人内线场均比对手多得14分,快攻得分场均也超出对手4.3分。

  其四,真理和KG。

  第五战,绝对是保罗-皮尔斯和凯文-加内特的表演时间。

  前四站,罗恩-阿泰斯特防得皮尔斯难以动弹,场均仅有12次出手,命中率仅有42%。可第五战,皮尔斯21投12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并且没有1次失误。科比第三节有如神助,皮尔斯得到11分,同样毫不逊色,帮助球队挺过难关。

  加内特第三战得到25分,第五战得到18分,但比赛效率显然是后一场更高。前四战,加内特场均仅抢到5个篮板,第五战,这个数据翻了一个倍。加内特同样送出2次盖帽和5次抢断,后一项数据是他94场季后赛以来第二高的表现。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