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多姆对不起3300万薪水 禅师暗示将给鲍威尔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如今的拉玛尔-奥多姆,在外界诸多质疑声中,尽管依然保持着惯有的自信,但压力仍还是影响到了他的行为举止。

  原本,奥多姆是湖人更衣室的“活宝”,很善于和媒体记者打交道。但现在,总决赛打成2比2平,形势严峻,奥多姆状态低迷,他也成为外界批评和问责的焦点,加之最近染上了感冒,奥多姆的脸上,只剩下区别于往日的严肃表情。

  “不,哥们,”当有记者问起,连续的糟糕表现,是否会影响他的作战心态,奥多姆直接做出了回击,“我们在这里已经有5、6天了。我正准备回家。我现在还有点患上了感冒。”

  听得出来,奥多姆的意思很明显,受客观环境束缚,是他表现始终不尽人意的重要障碍。“我从来不担心这些,”对于愈演愈烈的非议声,奥多姆也陈述了自己的态度,“我还是一个很好的篮球运动员,我一直都是。这也是我为何能得到高薪的原因。也是你们会站在这里问我问题的原因。”

  去年夏天,在科比-布莱恩特的强烈建议下,湖人高层终决定留下奥多姆,不惜超出奢侈税,还给他开出一份为期4年、总价3300万美元的合同,为的就是实现卫冕大计。但这次总决赛打完4场,奥多姆的发挥显然和身价不符,他场均仅得7.5分、5.3个篮板、1次助攻,三项数据,均为季后赛单轮以来的最低值。当年,科比为了挽留奥多姆,甚至直言:“如果他走,我就杀了他。”眼下,试问,奥多姆又将用什么回报科比的惺惺相惜?

  反正,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似乎已对奥多姆的表现失望透顶。第四战后,杰克逊居然和记者表示,如果有可能,他会用电极刺激奥多姆的状态。对此评价,记者全然将其转述给奥多姆听,谁知后者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搁以往,奥多姆肯定会相视一笑,如今则只是瞪亮双眼,目视前方。

  接着,记者不依不饶,还把杰克逊评价其“第四战打得不自在”告诉奥多姆,后者终于有了反应,情绪略有激动,回道:“不,我很自在。”

  看来,对于杰克逊的评价,奥多姆多少有些措手不及。但其实,奥多姆还未得到所有讯息,因为一天前,杰克逊还暗示,如果奥多姆再无斩获,那么,他就将派约什-鲍威尔或者DJ-姆本加这两位超级替补救场。一旦如此,奥多姆肯定会更加脸面无光。

  不过,未来很可怕,现实很残酷。因为安德鲁-拜纳姆的膝盖伤势,奥多姆的出场时间和所需承担的压力必将陡增,可是无论是面前两年前的世仇凯文-加内特,还是凯尔特人新近崛起的内线当家格伦-戴维斯,奥多姆皆打得不够强硬、自信,对位时也显得甚为狼狈。

  “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只是,光从奥多姆的言语中,你却丝毫听不出有半点忧心,“前两场比赛,受限于犯规,我甚至都没能留在场上。但情况肯定会越来越好。你们可能都知道,这个系列赛背后,还有很多的故事。”

  奥多姆这句悬而未决的回答,到底是指什么?如果只是裁判问题阻扰了他的表现,那么,第三和第四场,奥多姆的出场时间分别达到28和39分钟,可结果呢?依然没能回到个人巅峰状态。何以解释?

  “我总是这个故事重要的一部分,”奥多姆很清楚,对于湖人卫冕,他意味着什么,“每一次比赛前,人们都是会说‘我们需要拉玛尔帮着球队赢球’。不管发挥好坏,我都是故事的一部分。”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奥多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