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休息让科比受益 天王山之战湖人欲征服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再一次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扳平总决赛总比分,可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事情,安德鲁-拜纳姆的伤势恶化让他们的未来很不乐观,科比-布莱恩特和队友们希望能在明天反弹拿下天王山战。主场出战的凯尔特人队则要力争延续第四场的不俗表现再度取胜,他们希望带着领先做客洛杉矶。

  科比在第四场砍下全场最高分,但他却无法率队阻止绿衫军的第四节反扑,明天做客时他要争取有更好的表现。两天的休息对科比来说非常及时,第四场他已露出疲态,如今体能充分恢复,虽然雷-阿伦和托尼-阿伦的防守依旧会给他制造麻烦,但科比肯定会用更积极、更有侵略性的进攻去帮助湖人队再次客场赢球。对科比来说,他在场上要打得更聪明一些,他应该更多地去面筐进攻,而不是去背打,这会让他减少体能的消耗,更利于他在末节接管比赛。此外他也要注意控制个人失误次数,这会减少凯尔特人队发动快攻的机会。

  仅仅依靠科比的出彩,湖人队很难在波士顿拿到胜利,保罗-加索尔就要在内线承担更多责任。拜纳姆再次接受了膝盖抽水,不知道这能否让他的膝伤好转,如他的情况没有改观,菲尔-杰克逊可能不会让其出场,因为膝伤会影响拜纳姆的移动,他的退防可能会成为球队防守中的一大软肋。假如拜纳姆不能出场,加索尔就必须要有更好的发挥,他要在内线给绿衫军施加更大压力,他也要帮助湖人队在篮板争夺战中占优。拉玛尔-奥多姆同样是湖人队能否赢球的一个关键点,总决赛迄今他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第四场更是被格伦-戴维斯完爆,“禅师”对其寄予很高的期望,他必须要在攻守中给球队更多的帮助,他需要用表现为个人正名。如果奥多姆依旧低迷,那么约什-鲍威尔、DJ-姆本加或许都会得到总决赛中首次亮相的机会。

  罗恩-阿泰斯特的防守作用体现明显,他对保罗-皮尔斯的盯防较为成功,但在进攻中阿泰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除了要在防守上继续给皮尔斯施压外,阿泰要像西部决赛末段那样有所爆发,他必须在进攻中更出彩一些。德里克-费舍尔的外线投篮感觉不太好,不知道“老鱼”能否重现第三场的神勇。湖人队的板凳在第四场完败给对手,乔丹-法玛尔、香农-布朗必须要带领替补阵容奋起,他们出场时要注意有更多的传球、跑动,投篮时机的选择也要更合理一些。篮板球是湖人队第四场输球的原因之一,他们必须要更注意对防守篮板的控制,他们不能再给对手过多的二次进攻机会。

  明天的比赛将是凯尔特人队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主场亮相,皮尔斯、凯文-加内特、拉简-隆多等人肯定会尽力率队获胜来为主场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皮尔斯在总决赛中遭到了阿泰的严防,他作为球队领袖不能只在一节比赛中出彩,他要争取在整场比赛都给球队更多进攻帮助。回到主场的加内特异常神勇,他要争取保持这种状态,他和其他内线队友们要力争继续赢得篮板争夺战。第四场绿衫军就赢在内线,他们肯定会坚持这一战术,他们将会把球更多地交到内线去冲击湖人队。

  隆多不仅能组织好球队的进攻,他的抢断也是绿衫军第四场的赢球关键,明天他要继续用突破去冲击湖人队的防线,他在防守中也要用更积极的表现去帮助球队。雷-阿伦已经连续两场低迷,像他这样的投手一旦找到感觉就很难被压制,绿衫军需要他们最有威胁的外线投手能够找回准星。戴维斯、华莱士、内特-罗宾逊、托尼-阿伦这几位替补在第四场相当出彩,他们要争取在主场延续这种表现。

  对于凯尔特人队来说,他们最大的危机就是华莱士和肯德里克-帕金斯的技术犯规次数,他们两人季后赛中都已经拿到六次技术犯规,只要再领到一次他们就会被自动停赛,这两位内线球员要注意情绪的控制。一旦他们在主场情绪失控得到计犯,那么第六场在洛杉矶的比赛他们只能充当看客。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队: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加索尔、拜纳姆

  凯尔特人队:隆多、雷-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帕金斯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