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甘迪:湖人现在很“受伤” 拜纳姆或成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0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NBA总决赛战成2-2平局,第五场即将开打。转播总决赛的ABC/ESPN的评论员、前NBA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在接受ESPN电台采访的时候表示,湖人因为安德鲁-拜纳姆伤势不明,目前很受伤,拜纳姆能否在接下来比赛出战,以及发挥出色,将是总决赛最大变数。

  ESPN:教练,请你谈谈第四场比赛吧,说说第四节的转折点。

  范甘迪:我觉得凯尔特人取胜关键是在能量,但是甚至在这之前,多克-里弗斯就显示出必胜的勇气,他用了四个板凳和雷-阿伦在球场上打球,这是很多教练都不敢做的事情。但是他相信自己的判断,也证明了自己的决定是对的,他的勇气很非凡。

  ESPN:你觉得他当时重用替补,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吗?

  范甘迪:我觉得是,前三节肯定是用轮转阵容,但第四节要看打法,要看球员的状态,当时,凯尔特人缺乏轻易的上篮,节奏缓慢,然后替补来了,推动比赛,带来了能量。戴维斯控制了篮板,罗宾逊的突破,这个时候,里弗斯把一些人放到板凳上,收到了很大的效果。

  最后时刻,必须要称赞加内特的两次补篮,当然,更要称赞他们的替补,他们确实发挥了很大作用。

  ESPN:现在看这四场总决赛,怎么看待凯尔特人在篮板上的控制能力?湖人的加索尔和奥多姆是不是要加强抢篮板?

  范甘迪:奥多姆其实抢篮板很好,但第四场抢得不好。因为他和戴维斯对位很吃亏,后者的身体对抗、力量、风格都让他不好对付,奥多姆技术很好,季后赛场均抢11个篮板,但过去两场比赛,他的对抗不够,40分钟里只拿到6个篮板,这当然不够。

  事实证明,这轮系列赛如果两个队碰到难以得分的时候,他们可以通过抢板制造得分机会,第三场,湖人胜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第四场,凯尔特人因为他们惊人的韧性,让他们在篮板方面压倒湖人,获得胜利。

  ESPN:拜纳姆现在有膝伤,你的看法是什么?

  范甘迪:这不是一个好事情。凯尔特人还必须赢下第五场,他们可不想带着2比3的比分去洛杉矶。这个时候,杰克逊必须要想:是在两天休息后,我们赢下第五场,然后去洛杉矶打球呢,还是让拜纳姆彻底休息,让他休息四五天,然后全力以赴在洛杉矶主场中打比赛呢?

  这个要看拜纳姆的感觉,也要看医生的意见,湖人肯定会有很多打算。他们花了好几年,才有了现在的前场深度,2008年,湖人没有拜纳姆,只有加速加索尔、奥多姆他们,结果他们在内线遭到重击。尽管他们的鲍威尔和姆本加也能够做出贡献,但并不值得期待,现在的局面对于湖人来说,就是很受伤。

  ESPN:说说鲍威尔和姆本加。

  范甘迪:鲍威尔和以前不同,他现在更多跳投,而姆本加就像他的名字(Banger),只是一辆老爷车,他的投篮虽然有所提高,但是进攻能力还是不行,他很难在内线用身体与帕金斯或者戴维斯抗衡。他们可以打几分钟,但很难重用,如果拜纳姆不在,奥多姆再像前两场那样陷入犯规麻烦,那么他们就很麻烦了,会碰到很大的挑战。

  ESPN:那么,如何看待剩下的系列赛?

  范甘迪:这个时候,就要告诉球队抵抗外界的噪声,告诉球员们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应对比赛。像湖人第三场的反弹非常好,凯尔特人第四场也是。凯尔特人现在感觉很好,但是正如以前的查克-戴利索说,不要相信幸福,因为你一旦相信幸福,局面就可能改变。凯尔特人如果接下来还必须在客场赢下一场。(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