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一人缺席恐影响大局 无此伤兵对位完全占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总决赛第四战,让湖人倍感揪心的除了输球,便是主力中锋安德鲁-拜纳姆的膝盖伤病。

  整场比赛,因为膝盖旧伤的困扰,拜纳姆只出场12分钟,2投1中,拿到“象征性”的2分和3个篮板。受限于膝盖疼痛,下半场伊始,当所有球员皆已登场,准备比赛,拜纳姆却迟迟未归,一直在更衣室做着紧急治疗。拜纳姆的主力位置,也由奥多姆临时取代。

  直到下半场哨音吹响了几分钟,拜纳姆方才缓缓从球员通道走出。很多人以为,这场比赛,拜纳姆就此“报销”。谁想,第三节还剩4分03秒,眼看凯尔特人追平比分、气势渐起,拜纳姆再次从替补席起身,领命换下表现不佳的奥多姆。不过,这次换人,仅仅维持了不到两分钟。第三节还剩2分13秒,刚下场的奥多姆又再次替换拜纳姆。自此之后,包括整个第四节,拜纳姆也都没有再次返回球场。明眼人一看便知道,如果不是膝盖伤势有恙,杰克逊断不会如此用兵。

  其实,早在10天前,拜纳姆就为自己受伤的右膝做了一次抽水。不过,由于比赛过于激烈,很快,原来负伤的部位又再度出现了肿胀。用拜纳姆自己的说法便是,抽了水和没抽水,大致一个样。此前,拜纳姆已经决定,等总决赛结束,这个夏天,他将彻底为膝盖半月板进行一次手术。而在完成手术之前,疼痛感必将伴随拜纳姆左右。

  总决赛第三场,拜纳姆的膝盖就已到了“崩溃边缘”。那一战第三节,在回追一个丢球时,拜纳姆突然降下脚步,感觉呼吸困难,甚至有一种锥心刺痛直窜心底——来得比往常任何一次都猛烈一些。杰克逊预感形势不妙,赶紧在半途换下拜纳姆,湖人训练师维蒂立马走上前,面色凝重地查探几近咬牙的拜纳姆。幸好,迅速治疗和牵引拉伸之后,拜纳姆感觉自己还能上场。但即便如此,整个第四节,杰克逊依然只将他的出场时间控制在4分钟。拜纳姆此前主动请求每场比赛要上30分钟以上,但第三战,他没能如愿。在伤病面前,杰克逊无奈地选择了妥协。

  第三战赛后,拜纳姆和记者坦言:“现在只要做急转急停,我就会感到莫名的疼痛。然后这种感觉又会消失,但很快,就会回来。”美媒体大多担心,拜纳姆会因此错过第四战比赛,可第四战前,倔强的大个却坚毅地表示:“我们还需要赢两场球,我会好好的完成剩余比赛。”听闻此,湖人总经理一顿感动,直赞赞拜纳姆“成熟,而且很勇敢。”

  拜纳姆内心当然不愿再次错过这场决战。2008年总决赛,拜纳姆因伤告别,眼睁睁看着球队败于绿衫军之手。2009年总决赛,尽管拜纳姆参与其中,不过受限于恢复不久的膝伤,他的作用可有可无,表现实在乏善可陈。如今,再次回到这个舞台,拜纳姆早已迫不及待,欲向世界证明,自己还可卷土重来。

  此前三战,尽管拜纳姆的数据称不上惊艳,但就如NBA官网所言:“如今的湖人,即使拥有了一个受伤所困的拜纳姆,也要比完全没有他更好。”至少,反复经历伤病折磨,拜纳姆应付困难的经验陡增,而且他的身高臂展也是阻挡凯尔特人内线的有效武器。两年前,正是没有拜纳姆内线的牵制,逼迫保罗-加索尔直面肯德里克-帕金斯的防守,后者身强体壮,是西班牙人最不擅长PK的那类对手。而凯文-加内特对上奥多姆,同类型相拼,无论心理,还是技术,前者往往占据绝对优势。湖人丢了拜纳姆,表面上失去的只是一个稍显稚嫩的制高点,实际上,影响的却是整个对位的形势。

  两年后,当更加成熟的拜纳姆下场,场上的局面顿时发生改变:双方的对位,瞬间又回到两年前。加内特换防奥多姆,甚至敢于一边回退,一边拍手“挑衅”,这种情况,绝对是之前他对位加索尔时不会发生的。帕金斯黏上加索尔,更是让后者一度束手无策,第三节只命中一次远距离中投,其他时间,根本连接近油漆区的机会都没有。

  一切的画面,恍惚都是两年前的重现。一旦拜纳姆的膝盖真的无法及时恢复,不知道,湖人最后遭遇的,是否也会是当初的噩梦?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拜纳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