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人砍14分隐射湖人悲凉后场 08年的武贾西奇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在客场未能乘胜追击,他们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总比分被扳为2平。虽然科比-布莱恩特延续了进攻中的强势,但他的个人出彩却不能掩盖湖人队后卫线的整体低迷,其他后卫们无法在进攻中给球队更多的支持,这成为湖人队兵败波士顿的主因之一。

  除了科比之外,德里克-费舍尔、乔丹-法玛尔、香农-布朗、萨沙-武贾西奇这四位湖人队的后场球员一共联手得到14分,他们没有在进攻中给球队足够的支持。反观凯尔特人队的后场球员,内特-罗宾逊和托尼-阿伦两人就贡献了15分,他们在替补出场后有相当不错的进攻表现,这帮助凯尔特人队实现了主场逆转。

  费舍尔在第三场的末节闪光帮助湖人队赢球,你无法指望他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表现,因此他今天6投3中贡献6分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费舍尔在防守端也给雷-阿伦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这让阿伦的投篮感觉依旧不理想,如果阿伦今天也顺利开火,湖人队的败局会更早被锁定。当然,湖人队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费舍尔能够尽快找回外线的投篮感觉,如果他能够在三分线外保持一定的命中率,这会给湖人队的内线创造出更多的活动空间。

  总决赛前湖人队的替补表现如何就让人们担心,西部决赛对阵菲尼克斯太阳队时他们就完全处于下风,果然在今天替补真的成为了球队的致命隐患。布朗和法玛尔在第二节登场后尚能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帮助,他们在进攻中出手较为果断,可是当比赛来到关键的第四节,他们两人在场上都变得犹豫不决。法玛尔进攻中的带球失误让断球的罗宾逊异常兴奋,布朗在场上也起不到任何作用,这让菲尔-杰克逊不得不提早换上费舍尔、罗恩-阿泰斯特这两位主力,结果仍然是压制不住凯尔特人队的替补。

  如果湖人队想要在剩下的三场比赛中拿到两场胜利,他们就需要替补后卫们能够挺身而出做出贡献。总决赛至今湖人队的三分表现一直无法令人满意,法玛尔和布朗在进攻中都表现得较为犹豫,也许他们害怕投篮不中会给球队带来影响。凯尔特人队替补们的果断应该给他们一些启示,只要他们的投篮机会是合理的,“禅师”肯定不会批评他们,因此湖人队的替补后卫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投篮时更果断一些。

  法玛尔要注意减少个人运球时间,如果选择突破,他就要坚决果断去冲击对手的防线。布朗并不是一个擅长中远距离投篮的球员,因此他要懂得发挥自己的优点去攻击对手,他在场上要有更多积极的跑动,他要注意利用空切去接应队友,这样可能会让其发挥更大的作用。武贾西奇似乎已经完全退化成一个防守机器,他的作用就是不断地用跑动去跟着对手,他应该清楚自己最有威胁的还是进攻,如果这部“投篮机器”能够运转起来,那么湖人队会有很不错的夺冠机会。

  湖人队并不是一支没有三分攻击力的球队,他们的几位后卫都有很强的投三分能力,他们曾经也被称为“板凳匪徒”,但连续的低迷和外界的批评让这几位后卫变得越来越不自信。在总决赛双方又一次回到同一起跑线的时候,湖人队的替补们应该到了梦醒的时刻,与其在场上因为碌碌无为的表现而让杰克逊把他们匆匆换下,他们倒不如打得更有激情,更积极一些,他们需要用进攻的出彩来让自己复活,湖人队也需要他们的进攻支持来争取胜利。

  2008年总决赛第三场武贾西奇的爆发带给球队一场胜利,不知道今年湖人队的替补爆发能否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出现。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