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防守端有一人在睡觉 最强势位置竟被绿军践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2:47  新浪体育
湖人防守端有一人在睡觉最强势位置竟被绿军践踏

奥多姆连小土豆的突破也防不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总决赛第4场,波士顿凯尔特人96-89战胜洛杉矶湖人,双方打成2比2平。上一场表现抢眼的拉马尔-奥多姆本场比赛发挥失常,进攻端10投5中得10分表现尚可,但是在防守端,他却成为薄弱一环,屡屡被凯尔特人抓住狠打。奥多姆防守端多次犯规,是湖人落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终场前8分22秒,凯尔特人进攻不中,“大宝贝”格伦-戴维斯神奇地摘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命中,帮助球队领先了6分。这还不算,形同梦游的奥多姆还不痛不痒地拉了一把,白白赔上1次个人犯规,送给戴维斯一次打2+1的机会。

  其实这不是戴维斯第一次欺负奥多姆了。按照常理说,奥多姆防守戴维斯,在体重上会吃亏,但不至于在脚步上被人戏耍。但这样的镜头偏偏就出现了:戴维斯背身得球单打,撅起屁股拱了两下,突然漂亮地后转身,奥多姆似乎有些心不在焉,压根就没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宝贝”完成一次精彩的拉杆后打板上篮得分。

  当然,由于拜纳姆受到伤病困扰,湖人内线的人手有些吃紧,这种情况下,奥多姆经常错位防守两个大家伙,略显被动也是正常的。但无论如何,奥多姆也不该成为绿军小个子球员的重点打击对象。再退一步说,即便是老到油滑的雷-阿伦晃成木桩,可如何解释下面这些现象——终场前7分钟,内特-罗宾逊似乎是故意找奥多姆,而后者也极其配合,几乎是礼让小内特突破成功;又过了一分半钟,又是奥多姆,又是内特,两人再次碰面,结果依旧,奥多姆赔上1次犯规,后者笑纳2分的罚球得分。

  大家都知道,奥多姆的最大标签就是全能,体现在防守端,就是“能从1号位防到4号位”。这个评语绝不是夸张,奥多姆有身高,脚步移动也很出色,在错位防守时往往能收到奇效。但可惜的是,这场比赛,多面手奥多姆却成了湖人的噩梦。凯尔特人的球员,几乎人人都能在他身上找到快感。以往,“禅师”菲尔-杰克逊总说奥多姆“用到哪儿都好使”,可这场比赛,他却成了实打实的防守盲点,“突了都说好,谁突谁知道。”

  舆论普遍认为,德里克-费舍尔将是湖人链条上最弱一环,但至少在这场比赛中,这个大窟窿是奥多姆。当然,这绝不是奥多姆的真实水平。接下来就是天王山之战了,奥多姆的状态如何,对于湖人来说至为关键。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