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子剑8记三分隆多三双 绿衫军力取湖人总比分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0:59  新浪体育
君子剑8记三分隆多三双绿衫军力取湖人总比分1-1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君子剑”雷-阿伦爆发,凯尔特人以103-94击败湖人,将总决赛比分扳成1-1。

  凯尔特人取得主场优势。雷-阿伦上半场就投中了7个三分球,全场三分球11投8中,拿下32分。拉简-隆多打出三双,贡献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凯文-加内特5投仅2中,只得6分,保罗-皮尔斯11投2中,得10分。

  湖人主场失利。科比-布莱恩特遭到严防,20投8中得21分6次助攻,保罗-加索尔25分8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21分6个篮板。

  首战失利之后,隆多马上拉着帕金斯到旅馆去看当场的比赛录像,而加内特也跟他们一样,而且他看了两遍。很显然,首战凯尔特人对科比的防守很失败,休息两天之后,凯尔特人知道他们的防守重点是什么。

  凯尔特人从进攻打起,雷-阿伦前7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在上半场就追平了总决赛的纪录。首节中段,雷-阿伦在34秒内连续三分命中后,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13-13。湖人进攻突然出现问题,在本节最后4分06秒他们只得1分,凯尔特人一举以26-22超出。科比本节5投仅1中,只得2分。

  雷-阿伦在第二节不断远投,凯尔特人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本节还有2分35秒时,他接隆多传球后马上出手,第七次命中三分,凯尔特人以52-39领先。三分球7投7中,这在总决赛历史上从未出现过,而且在投中这球后,雷-阿伦已经追平了总决赛的纪录。2008年,雷-阿伦就在总决赛对湖人时投中7个三分,平了NBA总决赛纪录,与他共享此纪录的是肯尼-史密斯和斯科蒂-皮蓬。

  雷-阿伦上半场就有打破纪录的机会,在第二节还有58.9秒时,他在摆脱防守后再度出手,不过这次未能命中,上半场的表演到此结束。科比的表演则刚开始,本节还有0.2秒时,在阿泰斯特三分不中后,科比在中场附近抢断得手,出手命中三分。凯尔特人发球后,再次遭到科比抢断,不过这次他仓促出手没有命中,湖人上半场以48-54落后。

  前两节雷-阿伦三分球8投7中,拿下了27分,保罗-皮尔斯3投全失,只靠罚球得了6分。科比11投4中,得了11分5次助攻。

  第二节凯尔特人一度领先了14分,但他们的优势如此脆弱。第三节开始后不久阿泰斯特三分命中,紧接着他抢断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湖人以9-2的攻击开始本节,一举以57-56反超。两队陷入苦战。雷-阿伦本节在严防之下很少有出手机会,在本节还有4分40秒时,他才得到机会,又一次三分得手,全场第八次命中三分,打破了NBA总决赛的纪录。科比和加内特都4次犯规在身,本节后半段都坐在场边观战。三节过后,双方战成72-72。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科比吃了第五次犯规,只得再次到场边坐着。尽管如此,湖人仍能抗衡,在本节还有6分31秒时,拜纳姆空中接力扣篮得手,湖人以85-83超出。科比上场后打板命中一球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保持领先。

  隆多在关键时刻也挺身而出,一人包办了凯尔特人的6分,为他们取得领先。全场表现不佳的加内特在终场前2分38出手投篮,球弹了一下之手进了篮圈,凯尔特人以93-90领先。

  湖人在4分钟内一分未得,凯尔特人打出一波11-0,在终场前1分12秒以98-90取得优势。科比在终场前53秒投中了一记超远三分,才为湖人赢得喘息之机。不过阿泰斯特此后6次犯规出局,隆多连续获得罚球机会,为凯尔特人锁定胜局。(吴哥)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季后赛对阵全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