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一战打破尘封12年纪录 联盟第一从此舍他其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2:42  新浪体育
科比一战打破尘封12年纪录联盟第一从此舍他其谁
(科比再创新纪录)

  新浪体育讯 凭借科比的30分7篮板6助攻的全面表现,湖人在主场力克凯尔特人,这是飞侠与菲尔-杰克逊联手拿下的第111场季后赛胜利,这一胜,科比+禅师达到了新高度,超越了斯科特-皮蓬和禅师创造的110场季后赛胜利的纪录,成为NBA历史最佳将帅组合。

  生动的数据讲述了很多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故事:双方此前在总决赛交手11次,凯尔特人9胜2负;两队在总决赛中首战获胜的球队,最终只有1支没能拿到冠军;近12场球科比11次30+;禅师已经48次系列赛开门红,前47次系列赛都是他笑到最后……

  究竟有多少数据偏爱湖人和凯尔特人,又有多少数据护佑他们,也许每个人从自己关注的方向都能找到有意思的统计。此前,皮蓬+杰克逊的110场季后赛胜场已经尘封多年,能够打破这个纪录的似乎也只有禅师本人。终于,杰克逊等到了科比,而科比全力加速追赶着那支公牛的辉煌。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师徒配的统计中乔丹已被科比超越,他和禅师一起拿过105场季后赛胜利,这个高度格雷格-波波维奇和蒂姆-邓肯同样达到。帕特-莱利分别和迈克尔-库珀、魔术师约翰逊的标尺定格在102胜上。

  科比纵横联盟多年,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除了和禅师合力完成的这次超越,他还再一次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他本场投中10球后,季后赛总投篮命中数追平卡尔-马龙,并列历史第四,在飞侠身前的只剩沙克-奥尼尔、迈克尔-乔丹和阿卜杜勒-贾巴尔。本场比赛前,科比季后赛生涯总进球数为1733球,比赛结束前3秒,科比随手扔出一记三分直入网窝,投进个人本场比赛第10个运动战进球,追平马龙并列历史第四。

  目前,科比和马龙同以1743个季后赛进球名列历史第四,飞侠下场就肯定能超越昔日队友。奥尼尔以2040球排历史第三,乔丹2188球列第二,天勾2356球高居季后赛历史第一位。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