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悍皮尔斯堪称绿军之魂 一人造科比阿泰7次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2:25  新浪体育
强悍皮尔斯堪称绿军之魂一人造科比阿泰7次犯规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09-10赛季NBA总决赛,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89-102不敌洛杉矶湖人。保罗-皮尔斯出场46分钟,13投6中得到24分9篮板4助攻2封盖,堪称凯尔特人队魂。

  总决赛第一场可谓在情理之中,又可谓是在意料之外:说在情理之中,是因为双方的火药味都很浓,比赛在大部分时间里也都比较胶着;说在意料之外,是因为很少有人能在赛前预判到保罗-加索尔全方位压制凯文-加内特,拉简-隆多爆不掉德里克-费舍尔,而雷-阿伦居然会三节吃到5次犯规。

  正如你所知,当四巨头中的三位都无法发挥时,扛着球队的人只能是绿衫军的嫡系——“真理“皮尔斯。

  在赛前,业内还有不少评论家认为罗恩-阿泰斯特可以限制皮尔斯,理由不外是皮尔斯运动能力下降,如今只能用跳投,假动作,节奏变化来取分。但问题在于,纵观近三年来,防守皮尔斯效果最好的是谁?勒布朗-詹姆斯,你一定记得在2009年1月上旬的那场比赛——皮尔斯被小皇帝完封,全场15投4中只得到11分,甚至在持球单打时被焊死在罚球线无法出手。

  很明显,想要限制皮尔斯,那么就需要一名身体厚实、脚步灵活、同时身体控制能力出色的球员。阿泰身体足够厚实,脚步灵活也勉强合格,但身体控制能力却不那么合格。

  作为全联盟进攻技巧最出色的两名小前锋,卡梅罗-安东尼的进攻亮点在于他的探步,而皮尔斯的绝学就在于他的晃肩了。虽然皮尔斯肩宽背厚给人以背身单打很强的印象,但其实他的面筐造犯规才是联盟一绝。本场比赛他获得全场最多的13次罚球,其中造成阿泰3次犯规,科比则被皮尔斯造成4次犯规,再加上拉玛尔-奥多姆和卢克-沃顿各自吃到的一次犯规,可以说皮尔斯一人就完成了牵制湖人四名侧翼球员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皮尔斯制造奥多姆犯规的镜头,和对付科比、阿泰不同,奥多姆吃到的是进攻犯规:在第二节还有10分33秒时,拉玛尔-奥多姆右侧纵切,在强行挤入篮下时,皮尔斯沿着三秒区线横移,刚好挡在奥多姆身前,造成对手进攻犯规,这也是奥多姆的第三次犯规。其实看过比赛的球迷都知道,如果不是”真理“在球场两端的持续发力,或许分差在半场就会被拉开。

  纵观全场比赛,皮尔斯是全队进攻效率最高、杀伤力最大、最拼命的球员(他还拿到9篮板4助攻2封盖)。可问题在于,他也是全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而皮尔斯也已经33岁了,每场都出战46分钟的话,他很难在一个系列赛中都维持这样的强度水准。如果凯尔特人还想保住夺冠的希望,那么四巨头必须还要有人挺身而出。真理只有一个,但真理不能解答所有问题。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