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数据暗示总冠军是谁 湖人夺冠概率竟超过9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湖人102比89击败凯尔特人,拿到总决赛首战的胜利。在双方此前11次总决赛碰面中,拿下首战的球队有10次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手握主场优势的湖人,事实上已经把总冠军的天平倾向了自己。

  湖人与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前11次相遇,凯尔特人赢了9次,湖人只有2次,而且还都是80年代。那时,紫金与绿衫的对决是联盟最津津乐道的话题,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是联盟最当红的球星。85年和87年,魔术师两次笑到最后。不过这笑在凯尔特人那段长达26年的统治面前,着实显得苍白。

  细看这11次交锋,一个夺冠规律跃到眼前:只要拿到第一场胜利,夺冠的可能就达到9成。的确,第一场遭遇战,看的是双方实打实的实力。湖人今天的比赛总在特别的时间站出特别的球员,比如乔丹-法玛尔和仙农-布朗,尽管两人得分不多,但瞬间的突袭、断球,很成功的压制了凯尔特人令人谈之色变的恐怖替补。罗恩-阿泰斯特的三分,快攻和防守,又在第四节遏制了凯尔特人10比1的反扑高潮。

  角色球员闪光,主力同样不落后,科比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保罗-加索尔23分14篮板,更重要的是湖人全场抓下42个篮板,这一项数据的优势就有11个之多。攻的坚决、守的卖力,科比赛后把第一功臣给了球队的防守:“是的,我们能够赢球,就是因为防守做的好,篮板也抢得很好。这样的话,进攻就被拉动,就打出高效率来了。”

  当滑稽的加索尔和内特-罗宾逊跳球画面出现,所有人都知道赢的是谁。还是雷霆、爵士、太阳主帅的那几句话:当湖人打出这样的比赛,实在没有球队能战胜他们。今天一胜,禅师菲尔-杰克逊的首战胜则系列赛胜的神奇魔咒已进入第48个章回,前47次杰克逊全胜是老话题,但事实是,禅师一直谱写着新篇章。

  手握一场胜利,湖人把包袱甩到凯尔特人一边。更要命的是,1985年那“11次1胜”的胜利者,恰恰不是凯尔特人而是湖人,对凯尔特人来说,他们只有创造历史才能拿到总冠军,宿命面前,显然不是说说那么轻松。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