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最弱一环并非内线 阿帅旧将若加盟能带来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1:04  新浪体育
火箭最弱一环并非内线阿帅旧将若加盟能带来质变

特克格鲁是火箭不错的选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火箭队目前最缺的是哪种球员?多数球迷肯定会说是内线选手,的确,姚明的伤病令得火箭内线突然有了真空,这是造成球队在今年无法进入季后赛的原因。

  但倘若就此认为火箭队急需内线进补,这未免有些过于担忧。毕竟姚明一旦伤愈归队,火箭队的内线实力就将瞬间提升数个档次。火箭队目前真正缺少的还是一个组织发起进攻的球员,一个拥有持球攻击能力的选手。这样的球员并不一定要有太多的助攻数,但是他一定要有关键时刻的单打能力,要能够成为进攻的发起点。

  事实上,自特雷西-麦格雷迪膝盖手术之后,火箭队就没有了这样的球员。阿隆-布鲁克斯的成长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希望,但是这对于志在总冠军的火箭队而言是远远不够的。身高也限制了小布的成长空间,这就决定了火箭队必须要在这方面有所准备。否则就是引进了克里斯-波什,姚明成功复出又如何,当关键时刻姚明被包夹,火箭队还是把进球的希望寄托在了布鲁克斯的突破上,这不是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的行为。

  放眼季后赛,到了真正的关键时刻,解决问题还是得依靠超级球星的个人单打能力。这一点,有一项数据的对比最能说明问题,那就是球队的场均助攻数。常规赛,全联盟30支球队中有20支球队的场均助攻次数超过20次,最多的是爵士队,达到了26.7次,而在季后赛,16支球队中有6支球队的场均助攻达到了20次以上,最多的爵士队只有23.8次。这说明,在季后赛的赛事中,个人单打次数明显增多,球星的作用开始体现。而这,恰恰就是火箭队最致命的一环。

  不过当今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恰有火箭队需要的球员,那就是土耳其人希顿-特克格鲁。特克格鲁就在近日公开表示,他不愿意再回多伦多,他希望能够寻求交易离开猛龙,这对于火箭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机会。特克格鲁是魔术队09年杀入总决赛的最大功臣,他对于球队进攻中的穿针引线作用,他在关键时刻的个人单打能力,这些都是魔术队能够晋级的关键。2米08的特克格鲁拥有位置上的身高优势,同时他又具备欧洲球员典型的特点,技术纯熟,投篮精准,去年的季后赛中,几次上演最后的绝杀。如果火箭队能够将土耳其人招募入队中,势必能够解决久违的个人单打能力问题。毕竟,指望布鲁克斯每一次串进高人林立的内线然后上演高难度的上篮,这是有些不太现实的事情。

  当然,火箭队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有了两名足够出任先发位置的球员,特雷沃-阿里扎和肖恩-巴蒂尔,其中阿里扎还是去年夏天刚刚和火箭队签订合同。如果火箭队真的要引进特克格鲁,阿里扎和巴蒂尔其中一人就势必要当作交易筹码送出。如果特克格鲁真的是决心不回多伦多,如果火箭队真的愿意吃下这个31岁老将还剩下四年总价值超过4000万美元的合约,无论是球队送出阿里扎还是巴蒂尔,相信猛龙队都不会介意,毕竟这支球队在去年的豪赌失败之后也乐意放手土耳其前锋。

  问题的关键或许还是在于火箭队,他们是否愿意吃下这个有些风险偏大的合同。千万年薪加上特克格鲁31岁的年纪将会是火箭队担心的重点,当然亦有两个利好促成这笔交易。首先就是特克格鲁和阿德尔曼的关系,土耳其人进入联盟之初,所拜恩师就是阿帅。在国王队的三年,特克格鲁获得了阿帅的青睐并跟随国王队一度杀入了西部决赛。如今阿帅执掌火箭帅印,就有众多前国王的球员相继来投奔,罗恩-阿泰斯特、凯文-马丁等人。这对于发挥特克格鲁的作用有天大的帮助,能够让他顺利的融入到火箭队中。另一个优势就是特克格鲁职业生涯从未遭遇大的伤病,进入NBA的10年,尽管满勤的赛季只有一个,但是也只有两个赛季的出场场次少于70场,最少的一年为67场,这足以说明一点,特克格鲁并没有什么重大的伤病隐患,他绝对是一个出勤率较高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在魔术队,能够将特克格鲁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多少也有霍华德在内线牵制了对手外线防守的因素。火箭队也有一个超级中锋姚明,有了一个可以持球进攻的外线突击手和姚明搭配,这样能够形成合力,对于火箭队的实力提升或许决定性的改变。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特克格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