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赢两场魔兽脸上笑容全无 第六战坚决者方能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5:40  体坛周报

  霍华德爱笑,人尽皆知。

  连输两个主场乐,第三场刚打到第二节就被凯尔特人揍得鼻青脸肿,还乐。真到0比3落后,命悬一线了,无路可走了,这才忘记活泼可爱,想起来严肃认真,打生死战的态度这才被逼出来。霍华德不乐了,上一场比赛之前,跟范甘迪说:“可能今天要早点把我换下,因为我会拼尽全力,毫无保留。”他和尼尔森是魔术队的中轴与灵魂,中轴打开了,逼迫凯尔特人屯兵中路,两侧的三分战队才能得到空间,才能连续命中三分球。中轴的表情里泛出拼命的狠劲儿,全队才能上下齐心。

  第五场,霍华德板着脸扣篮,板着脸扇帽。一路压着凯尔特人,整场48分钟,耳边全是奥兰多近两万球迷的山呼海啸,是鲜花与掌声,是城市英雄的最高待遇,是魔术球迷记忆中最美的一段,可霍华德还是不乐。终场哨响,欢庆达到高潮,霍华德的脸还是冷冷的,站在场边接受记者采访,然后跟尼尔森一前一后往更衣室溜达,通道旁边站着一排球迷,工作人员再加上亲属团,都笑脸相迎,伸手要击掌相庆。霍华德手伸过去,脸扭到一边,始终不乐。他的脸上布满坚决,这是魔术连赢两场的关键,他想留着,带到波士顿去,再这么板着脸打生死第六战。

  不笑,是因为魔术还站在悬崖上。迄今为止,NBA历史上一共出现过93次3比0,只有三次,落后的球队把战局拖到了第七场,无人成功翻盘。历史,不站在魔术一边。第六场,回到凯尔特人的主场,现实,也对魔术不利。而且凯尔特人经验老到,哪怕四名球员因为犯规、伤病下场,依旧杀下92分,失败了,并未崩盘。霍华德知道,自己不能笑,不能让快乐的火苗从自己开始,势成燎原,魔术没有资本快乐,没有资本满足,也没有丝毫空间多想是否创造历史,在2010年的季后赛变出神奇魔术,告诉全世界,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一旦心里有了杂念,脚下就不利索,手上就不果断,离输球也就不远了。

  凯尔特人就是这么输的。

  3比0之后,没人讨论东西部决赛了,茶余饭后,网络报端聊的都是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总决赛。领先这么多,赢得这么脆,不可能不想。当然,球员接受过培训,大多知道什么时候说什么话,你问一圈,得到的答案都是: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眼前,放在下一场比赛,我们不看这么远,只琢磨现在。还是那句话,大道理,谁都会说,正确的事儿,真不是谁都能做。西边的拜纳姆年轻,老实,说了实话,谈起要向凯尔特人复仇。说完没多久,就被菲尔·杰克逊一通骂。防民之口,甚于防川,你堵得住嘴,堵得住洪水,堵不住心思,球员该怎么想还怎么想。

  湖人隔着太阳,遥想凯尔特人时,波士顿也在做同样的事儿。前三场,他们场场先发制人,比赛一开始就用疯狂的进攻和气势打垮魔术。助理教练锡伯杜告诉朋友:“这就是我们的策略,也是我们的优势。”可第四场和第五场,凯尔特人的杀气消失,没想上来一棍子先把魔术砸晕,而是慢慢跟对手磨,结果把魔术的三分,突破,霍华德扣篮都磨出来,也把自己的体能,精神都磨没了。能否咬住一口气,是要命的事儿,所以霍华德不笑,想把坚决浇铸在脸上。

  三军不可夺勇,匹夫不可夺志,第六战,移师波士顿,坚决者,胜。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