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魔兽铁肘皮尔斯坚称正常 丹尼尔斯撞墙一言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报道

  有上一场比赛被魔兽击倒在地的前例,皮尔斯尽管不希望,但还是意识到这场比赛很可能还会遭遇同样的危情。所以当真的发生时,皮尔斯把这个事情看得很淡。

  第三节还剩7分30秒,皮尔斯持球在中路突破,凭借着强壮的身体腾空而起时,赶来协防的霍华德扬起的双手一沉,皮尔斯顿时在空中失去了平衡,随即重重地摔在地板上。哨声响起后的一分钟内,皮尔斯在地上连番打滚,并一直摸着自己的左肩,而整个安利球馆上空,传来阵阵嘘声。

  双方第二战的时候,霍华德就一肘子打在皮尔斯的脸上,让真理也在地板上滚来滚去。“那是一次好的犯规,一个季后赛式的犯规,”皮尔斯说,那次犯规后来也被联盟追加成为一级恶意犯规,但在联盟闯荡多年的真理并不将这事儿放在心上,“当你进入季后赛的阶段时,你就要预计会有凶狠的犯规出现。”

  因此在昨天赛后,皮尔斯拒绝责备后辈对自己的严重犯规,“季后赛就是这样,双方都会有恶劣的犯规,这是比赛的一部分,你不得不预料到。”皮尔斯曾在三月份打马刺的比赛中出现过类似的情况,甚至在随后一周内的一次队内训练中他的左肩也遭受过类似的打击,但他却从未缺席过一场比赛。难怪这样的危险情况在皮尔斯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作为凯尔特人的头号得分手,皮尔斯在这个系列赛中场均能得到24.3分,他的主要得分方式除了三分球外,就是冲向内线投篮,就算不能直接得分,还能造成犯规走上罚球线。作为联盟中技术最为全面的小前锋之一,皮尔斯有着一流的造犯规技术,他昨天更是获得10次走上罚球线的机会,更是取得了全中。双方的第四场较量,他更是获得了13次罚球的机会,10次命中。

  皮尔斯在将造犯规骗罚球这一招运用到炉火纯青之时,却埋藏着严重的隐患。每一次和防守人猛烈的身体接触后,轻则踉跄几步,重则摔倒在地,这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一招。皮尔斯冒着受伤的风险上半场得到16分,但是在下半场手感失常只得2分。纵观整场,这风光无限的杀手锏只能算是杀敌八百、自伤一千的伎俩了。

  记者段旭奥兰多报道

  丹尼尔斯的受伤要比皮尔斯离奇,他撞上了霍华德和戈塔特组成的巨大门板,晕了。

  那是第四节初,丹尼尔斯在进攻端身陷魔术队两人包夹之中,忽然就表情怪异地坐倒在地,裁判吹了他走步违例。后来才知道,丹尼尔斯也是脸部被击中,并且同样被诊断为脑震荡。

  更衣室里,内特·罗宾逊就坐在丹尼尔斯身边。赛后,刚有记者要往丹尼尔斯身前凑,就被罗宾逊给挡了。“他不说话。”说完,把记者们从丹尼尔斯身边赶开。在衣柜前坐了许久,丹尼尔斯站起身去洗澡,脸上还写满了痛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