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年了湖人拒绝马失前蹄 贵族光环下天王山19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2:34  新浪体育
3年了湖人拒绝马失前蹄贵族光环下天王山19连胜!

科比和阿泰拿下天王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  对太阳的第5战,对湖人而言,绝对称得上“天王山”战役,若输,卫冕大业很可能就此付诸流水。但幸好,凭借阿泰终场前的神奇绝杀补篮,湖人笑到最后,再次获得晋级主动权。

  “我希望球员接受这种局面,然后昂首往前走。打到这个阶段,篮球本该就是这样。你必须及时调整自己,然后迎面接受挑战,”在被太阳追平总比分之后,杰克逊就告诫道,“就像我和他们说的那样‘如果你连这些困难都克服不了,那么,还怎么挺进总决赛呢’?”

  最终,湖人球员没有让主帅失望。太阳客场作战,尽管保持了上一场的防守强度、比赛积极性,最多时落后近18分,仍稳扎稳打,逐步逼近,末节不弃不舍,甚至险些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湖人终究还是挺了过来,涉险过关,转瞬而过,将全部压力都甩给了对手。

  实际上,历史可鉴,在如此关键的战役中,湖人实在也很少失手。此前的季后赛,湖人但凡前4场战成2比2,第五战回到主场,18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全部赢得胜利。最新鲜的案例就是今年季后赛首轮对雷霆,后者和太阳一样,第三、第四场家门口连下两城,将卫冕冠军拉到同一起跑线,可决胜第五战,湖人主场设擂,却轻松赢下24分,再次稳住局势。从这个角度上说,太阳对湖人的系列赛头两场都惨败而归,场均输掉16.5分,第五战咬碎钢牙,坚持到最后,只输2分,理应算得上“虽败犹荣”。只是,无论过程怎样,就算虚惊一场,湖人依然保持了第五战“天王山”决斗的19连胜纪录,洛城的尊严,属于NBA最贵族球队的最佳注脚。

  更宿命的是,近三年季后赛,湖人总共8次遇到第五战的情况,结果,无论此前形势如何,他们第五战绝不会马失前蹄,全部取得了胜利。其中,就包括今年首轮对雷霆的第五战。而此前两个赛季,湖人总共在季后赛7次站上第五战舞台,其中3次,和此番对垒太阳局势相似——前4场,比分均为2比2,谁赢第五战,谁就手握晋级主动权。当然,在这些天王山战役中,湖人无一列外也都是全胜。

  中国球迷最记忆犹新的肯定是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火箭前4场和湖人战平,第五场做客,狂输40分。第六战,尽管火箭誓不罢休15分大胜,但第七场,终还是客场饮恨19分,无缘塑造奇迹。紧接着的西部决赛,湖人同样在前四战和掘金杀得难解难分,第五战拿下主场,再接再厉,第六场又攻下丹佛,最终顺利和魔术相会总决赛。但无论是火箭还是掘金,湖人都没有在系列赛一上来便两个主场全胜。

  2007-08赛季季后赛,倒是有此类似的状况发生。当时西部半决赛,湖人先赢两个主场,爵士却在自己主场连扳两场,之后湖人赢下第五个主场,最后第六场3分客场险胜爵士,4比2晋级西部决赛。直到今年季后赛,先遇雷霆,再遇太阳,湖人均是主场两连胜开局,接着遇到小挫折,可第五战依旧屹立不倒。雷霆自知无力回天,已提前倒下,现在轮到太阳,第六场,他们还有多少勇气坚持下去?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季后赛全景]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