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城命运决定者竟非科比 900万重臣他旺则湖人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2:27  新浪体育
洛城命运决定者竟非科比900万重臣他旺则湖人旺

奥多姆的起伏决定湖人命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再次拿下天王山战,他们在西部决赛中以3比2的总比分领先,他们也拿到西部决赛的赛点。在客场连续两场低迷的拉玛尔-奥多姆回到主场反弹,他帮助球队化解安德鲁-拜纳姆的犯规危机,今天的比赛也再次说明奥多姆的发挥直接关乎湖人队的西部决赛前景。

  虽然是一个替补,但奥多姆打了36分51秒,他的出场时间仅次于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排在球队第三位。由于拜纳姆在第三节开始后遭遇犯规麻烦,这让奥多姆下半场有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他和科比一样都打满了第四节比赛。从出场时间来看,奥多姆名为替补,实际却起到了主力球员的作用。从统计来看,奥多姆也摆脱了在凤凰城的低迷状态,他11投7中得到17分、13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再一次拿到两双,这是他西部决赛主场第三次拿到两双,而且在主场他三场比赛都得到至少17分,他是湖人队今天赢球的功臣之一。

  过去两年湖人队都成功闯入总决赛,奥多姆在这中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当拜纳姆受到伤病困扰时,奥多姆在内线成功填补了他的空缺,他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这也是他去年夏天得到湖人队高薪续约合同的原因之一。然而,手握900万年薪的奥多姆是一个优缺点都非常明显的球员,发挥不够稳定就是他最大的问题。之前湖人队做客菲尼克斯的两场比赛,奥多姆就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他在攻守两端都没有给球队带来需要的帮助,并且两场比赛他都有较多的三分出手,而在篮板和冲击内线上给对手的压力不够。

  今天回到主场,奥多姆的改变从他出场的那一刻就得到体现,他对篮板球的争抢非常积极,特别是进攻篮板。在他全场的13个篮板中有5个进攻篮板,正是依靠他在进攻端的这种积极性,湖人队才能在二次得分上完全压倒太阳队。篮板球一直是湖人队的一个生命线,只有奥多姆在篮板的争抢上更出彩,湖人队才能真正赢得篮板争夺战。

  另外,奥多姆的作用还体现在防守端。伤病让拜纳姆的移动速度大减,这让他在防挡拆时变得异常吃力,不过当他因为犯规麻烦下场后,奥多姆的出场恰恰能够解决防守中的一些问题。奥多姆的移动速度和补防意识都要比拜纳姆更强,这在二三节里给太阳队的进攻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此外,奥多姆的传球和空切意识也都要好于拜纳姆,这都给湖人队的进攻带来更多帮助。

  对于湖人队来说,奥多姆是他们冲击冠军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个棋子,而他的表现也直接影响着球队的命运。如果奥多姆能够在场上始终保持注意力集中,他也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贡献,这就让湖人队有更大的赢球把握。西部决赛三个主场比赛已经充分说明了奥多姆的作用,现在球队所需要的就是他能够把这种状态延续到客场,假如奥多姆在第六场能够延续今天的状态,湖人队在凤凰城结束西部决赛的可能性将更大。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季后赛全景]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