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追逐高位新秀另有目的 波什争夺战休城已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火箭队追逐克里斯-波什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但随着火箭队努力追求高顺位选秀权的消息传出,有消息人士认为,这预示着火箭队在波什追逐战的这场竞争中胜算已经不大。

  从战术理论上来看,波什对于火箭队的确是一个完美的补充。身高2米11的波什不仅能够给球队弥补内线身高上的不足,同时他出色的投射能力也能够帮助火箭队拉开场上的进攻空间。

  但问题是,火箭有意,波什却不一定领情。近日,波什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已经给了猛龙队总经理科朗吉洛一个名单,上面有波什未来可能的5个下家,这其中并没有火箭队的名字。尽管,后来亨利-托马斯否认了这样的消息,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在波什未来的蓝图中,火箭队并不是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的确,和那些被认为更有可能是波什下家的球队相比,火箭队并不具备着多少优势。热火队,韦德的经纪人就是波什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可谓一家人好说话;尼克斯队,纽约是全美最大的体育市场,影响力不同凡响,此外,波什还有可能和詹姆斯火箭追逐高位新秀另有目的波什争夺战休城已败? 在纽约联手;公牛队,全美仅次于纽约和洛杉矶的大城市,罗斯和诺阿的组合年轻,冲击力十足;猛龙队,波什多年来效力的老东家,这里的环境比任何地方都熟悉,也不存在重新适应的问题;至于湖人队,这可是联盟目前最强的球队,又是在洛杉矶,加盟湖人队,这将最短时间内完成波什总冠军的梦想。

  和这些球队相比,火箭队的确缺乏竞争的本钱。城市影响力上,休斯顿难以和芝加哥、纽约以及洛杉矶抗衡。在球队的实力上,火箭队又不具备湖人那样的条件。火箭队拿乡情来吸引波什,可如果这对于波什有吸引力,那么小牛队比火箭队将更有资格来利用这一点,因为达拉斯才是波什真正意义上的故乡。

  这种情况下,火箭队未雨绸缪,开始准备预防措施也是理所当然。火箭队上赛季未能跻身季后赛,最大的不足还是内线,而今年西部的竞争态势说明,要想成为总冠军的竞争者,内线必须要有足够的人员储备。既然波什可能不会来,那么就一定要通过其他的途径来弥补内线的空缺。

  打包向上交易,来换取一个更靠前的选秀权是其中途径之一。而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瞄准其他的球员亦是方法之一,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一流的大前锋为数不少,除了克里斯-波什,阿玛雷-斯塔达迈尔、德克-诺维茨基以及卡洛斯-布泽尔都是堪称联盟的顶级四号位选手。只是和波什相比,这些顶级前锋加盟火箭队的可能性同样很小。首先,这些球星都是火箭队在西部的直接竞争对手。其次一点,他们的特点和波什又有一些不同。火箭队看中波什的关键是他的投射能力,诺维茨基、小斯和布泽尽管都有一定的中距离投射能力,但是从根本上来说,无论是诺维茨基、小斯和布泽都是在内线活动的球员,会和姚明形成位置重叠。火箭队并没有放弃姚明的打算,在拥有一个具备统治力内线球员的情况下,火箭队不会在另一个内线球员的身上盲目下赌注。

  因此,莫雷才如此积极的试图通过交易,获得更靠前的选秀权。这样既能够确保火箭队内线实力的补强,同时,如果波什回心转意愿意加盟火箭,新人和波什之间也不会形成冲突。因为,年轻球员为大牌球员担当替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且年轻球员的新秀合同长达四年,薪资也相对较低,球队能够等得起。

  可以这么说,如果火箭队拿不出特别有竞争力的砝码,今年夏天,波什加盟的希望并不大。而莫雷为首的管理层对于这一点已经有了充足的准备,火箭队填补内线真空的希望还就看选秀大会前,球队能不能向上交易到一个较高顺位的新秀,能不能慧眼识珠,选到一个真正出色的内线球员了。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波什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