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克后卫俨然魔术获胜福将 一项数据位居全队之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2:17  新浪体育
杜克后卫俨然魔术获胜福将一项数据位居全队之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奥兰多魔术113-92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J.J.-雷迪克得到14分,成为魔术板凳军团中最亮眼的球员。

  说起来很有意思,通常情况下,季后赛并非互较阵容深度的舞台。由于这个阶段的赛程安排相对松散,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更加充裕,替补的主要作用更接近于应付突发状况。换言之,只要首发梯队保持健康,板凳球员的作用就没有那么明显。不过这一定律显然不适合今年的季后赛——太阳和魔术都采取了庞大的十人轮转,这是往年所不常见的。

  在斯坦-范甘迪眼中,己队的可用之兵要多于绿衫军,是必须善加利用的优势。但比赛打到现在也有意外,至少上赛季的第六人迈克尔-皮特鲁斯没那么稳定了。魔术要想在这一块统治对手,离不开雷迪克的出色发挥。好在他也确实争气——系列赛打到现在,杜克后卫3次得分上双,在队内仅次于德怀特-霍华德和贾米尔-尼尔森。

  雷迪克出身篮球名校,一大好处就是深知“效率”的重要性。在他今天所得的14分中,各有6分来自三分和罚球,这是篮球场上最取巧的进攻方式——罚球无人防守,三分则有额外奖励。美媒体常用造罚球率和三分比重结合,换算一名球员的“真实命中率”。以此标准而言,雷迪克的投篮答卷绝对体面。

  事实上,雷迪克能有眼下的成就,与其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他的投篮功底扎实谁都知道,但造罚球也这么在行就让人眼前一亮了。据雷迪克自己透露,他是在2008年夏天苦练体型的,当时斯坦-范甘迪都认可杜克后卫的对抗能力“上了一个台阶”。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雷迪克去年一度投篮失准,竟是因为“练得太勤导致姿势走样”。

  天道酬勤,雷迪克能练出NBA水准的活动力难度犹如登天,但他做到了;相比之下,他要找回以往的投篮手感就简单多了。魔术三分姿势最标准的“投篮教科书”之名不是妄称的,再结合因经验丰富而日渐刁钻的走位能力,雷迪克足以令防守凶悍的绿衫军感到头疼。

  嗯,顺带一提,雷迪克上阵22分钟内,魔术净胜凯尔特人18分,该项数据位列全队之冠。称他为支撑魔术翻盘梦想的“福将”,应该毫不为过吧。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雷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