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大杀四方绿军遇真煞星 总决赛前迎来别样戏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1:38  新浪体育
魔兽大杀四方绿军遇真煞星总决赛前迎来别样戏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奥兰多消息,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5场凯尔特人队客场对阵魔术队,结果凯尔特人92比113不敌魔术,魔术把总比分扳成2比3。

  这轮系列赛进行到这个时候,可以说是凯尔特人与魔术双方已经没有什么奇兵可出,两边的招数打法人员特点都是熟悉的不得了。虽说凯尔特人一度打出3比0这样令人惊讶的总比分,但是魔术的绝地反击却令凯尔特人一筹莫展,直到今天的比赛,凯尔特人对于魔术突然发威的外线仍然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

  当然,令凯尔特人头疼的不仅仅是外线的尼尔森和巴恩斯等人,内线的霍华德完全统治了三秒区。加内特、帕金斯、拉希德-华莱士、大宝贝戴维斯等人平均每人要在霍华德身上付出2次犯规,帕金斯更是因为身体接触过多被直接判罚离场,而戴维斯在第三节的时候因为被霍华德一肘击中面部,甚至出现短暂晕厥,最后因为轻微脑震荡无奈离场。

  凯尔特人最后甚至只能派上久未上阵的马奎斯-丹尼尔斯与老将迈克尔-芬利,但即使是这样,丹尼尔斯一头撞上魔术替补中锋戈塔特的胸部摔倒在地,结果绿衫军又一个人离场。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句话用在波士顿人身上再贴切不过。

  现场点评比赛的马克-杰克逊认为两边已经逐渐把注意力从比赛本身转移到身体接触之上,似乎谁的肌肉更硬才是比赛的主题。其实魔术并不是一支很强调身体接触的球队,他们更愿意在外线决定比赛的走向。但是凯尔特人在这个系列赛前三场比赛中非常强调身体接触,3比0的比分也令他们尝到甜头。而魔术在调整之后更加注重霍华德在内线的杀伤力,结果魔兽大杀四方凯尔特人遇到真正的煞星。

  凯尔特人的球员们因为这些身体接触被冲昏了头,也许太多的愤怒让他们失去了以往的冷静,无论是加内特的内线强攻还是皮尔斯的外线飙射,几乎全部都失去了手感。此消彼长,魔术却越投越顺,尼尔森、雷迪克在外线频频发炮,两边比分越拉越远,里弗斯只能换上替补中的替补宣告放弃比赛。

  这样的比赛过程绝对是赛前所有人没有想到的,凯尔特人可以说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被2次技术犯规罚出场的帕金斯因为累积满了7次技术犯规,下一场能不能上还是个未知数;大宝贝戴维斯的脑震荡是否会影响下一场比赛也是很难说,2比3的总比分开始让整个系列赛产生了一些不可测的因素。

  波士顿人之前大喊要打败湖人,洛杉矶球迷也是高呼我们想要碰凯尔特人,现在一个2比3,一个2比2,绿军球迷与湖人球迷似乎太乐观了,总决赛到底谁对谁从一开始的黄绿大战再次变成扑朔迷离。其实这样的系列赛才是球迷们想要看到的季后赛,太多的4比0已经让球迷们感到乏味,NBA季后赛就是这样无聊的过程吗?还好纳什和霍华德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戏码,现在就看科比与加内特如何作出回应了。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