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铁打王牌一上场反输球 他输给湖人却仍是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2:34  新浪体育
凤凰铁打王牌一上场反输球他输给湖人却仍是英雄
(纳什在替补席加油!)

  新浪体育讯 难得一次,太阳的胜利,和史蒂夫-纳什并无多大关系。

  西部决赛第四场,太阳再胜一场,将总比分扮成2比2平。不过,在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太阳核心纳什表现得并不出彩,11投3中,三分球5投1中,贡献15分,往常擅长的助攻也不到两位数,仅有8次。

  要知道,系列赛前3场,纳什单场助攻最少13次,场均14.3次,尽管得分始终不高,可穿针引线却是湖人最大烦恼。而此役,杰克逊显然重点防范纳什和小斯之间的彼此联系,掐断其高位挡拆后的传球路线,收到了意料之中的良好效果。结果,纳什全场比赛效率仅为-8,相反,替补控卫戈兰-德拉季奇比赛效率值却达到+22,前者为全队最低,后者则为全场最高。换句话说,当纳什留在场上,太阳尴尬地输给对手8分,当德拉季奇替补出场,太阳却能赢回对手22分。

  从这些数据中,难道就能简单地得出结论:德拉季奇的表现已经超过了纳什?就单单一场比赛而言,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许是肯定的。但放之整个大局,得到的答案自然还是否定式。

  看得出来,就算纳什本场手感一般、数据平平,下半场无一次阵地战得分,全部8分,皆来自罚球,但关键的决胜时刻,他仍是金特里手中最值得相信的王牌。末节前9分钟,太阳五大替补掀起比赛最高潮,将双方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眼看形势已定,太阳大可用替补打完全场比赛,可毕竟湖人身经百战,贵为卫冕冠军,只要哨音未响,他们就不会放弃。正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终场前3分04秒,太阳103比94领先9分,金特里还是做出了末节第一次调整,用纳什换下德拉季奇,其背后意图很明显:生怕年轻人打得兴起,一时忘情放纵,容易造成后院起火。纳什作为主力阵容首个轮转压轴的球员,被赋予的责任显而易见。最后,纳什也没有辜负重望,太阳115比106拿下比赛,依然赢了9分,任务顺利完成。

  事实上,如果纳什愿意,他完全可以为本场数据上的低迷找一些借口。因为,就在上一场比赛的第四节,德里克-费舍尔的手肘击中了纳什的鼻梁骨,导致后者该部位软骨错位,当场被迫进行自我矫正。纳什果然生性顽强,丝毫没有犹豫,就在现场亲自完成“手术”。金特里的太太曾经就在一场车祸中撞坏了鼻子,据金特里本人介绍,当时太太看到纳什复位鼻子的瞬间,简直无法想象其忍受的痛楚,她甚至差点昏过去。

  可那就是纳什,永远不服输,为了胜利,可以豁出一切。甚至连对手的主帅杰克逊也深深被纳什的精神感动:“我想他绝对不会受此影响。”就在赛前一天,纳什还接受了真正意义上的手术,原本为健康考虑,这场比赛,纳什理应带着类似面罩一类的保护工具出场,可他并没有这么做,担心因此影响比赛效率。老友格兰特-希尔赛前还调侃道:“如果他真的离开赛场,我们才会感到真的惊讶。他完全不需要R-汉密尔顿那样的面具,也不需要吉诺比利那样的鼻贴。他已经做好了出发的准备。”太阳首席运动训练师阿隆-尼尔森更是感慨于纳什的坚韧:“他就像一个冰球运动员。到现在,他的眼圈还是黑的,鼻子还是有些畸形。他看上去就像刚干过一架。比赛中,如果鼻子再次被打破,他就随时做好了带上护罩再战的准备。”

  想想吧,今年西部半决赛第四场,纳什的眼睛如何被蒂姆-邓肯打成了“熊猫”;2007年西部半决赛首场,纳什的鼻梁又是如何被托尼-帕克搞得血流不止……但无论哪一次,纳什不都是傲然挺胸,坚持了下来。也许,这就是所谓王者真正的境界。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