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选帅再添新目标 禅师PK布朗?索恩莫要挑花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迈克-布朗被骑士炒了鱿鱼,菲尔-杰克逊和湖人在薪金问题上闹得不可开交,看来在2010年的这个夏天,NBA联盟除了自由球员市场会吸引眼球外,主教练与球队间的龙争虎斗也必将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对于如今还没为自己的球队找到领路人的篮网来说,新赛季的选帅工作也必须加紧实施。而据《纽约邮报》报道,除了之前传言的“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杰夫-范甘迪、汤姆-希伯杜等人,如今财大气粗的篮网又把新帅的目标,锁定在了上述提到的两位金牌教头布朗和杰克逊的身上。

  此前有报道称,芝加哥公牛正在暗中接触湖人主帅杰克逊,并且欲把“禅师”作为吸引“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加盟的重要砝码。当然,“禅师”执掌“皇帝”也许是很多球迷都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有专家也透露,即便公牛得到两人,也难以再现乔丹时代的公牛王朝。而听到这样的观点,篮网似乎也打算站出来搅一搅局,去争取一下老帅菲尔-杰克逊了。

  报道称,篮网目前正在试探杰克逊离开洛杉矶的几率究竟有多大。因为在此前,杰克逊的女友,同时也是湖人副总裁的珍妮-巴斯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禅师”可能会在下赛季继续执教,但可能会离开湖人。而究其原因,珍妮-巴斯也毫不犹豫地表示是自己的父亲,湖人老板杰里-巴斯不想继续付给杰克逊1200万美元的高薪,而“禅师”留在洛杉矶,则必须要接受降薪。

  但俄罗斯超级富豪,篮网的新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可不会存在这种顾虑。虽然目前杰克逊的薪水高居NBA所有教练之首,但从此前普罗霍洛夫开出1200-1500万美元,欲吸引NCAA杜克大学名帅迈克-沙舍夫斯基执教的的态度来看,俄罗斯人付给“禅师”同等数额的年薪,基本也不会存在太大问题。况且杰克逊和篮网还曾有关短暂的联姻,“禅师”职业生涯的最后两年(78-79,79-80赛季)正是在新泽西作为球员兼助理教练渡过的。

  不过《纽约邮报》记者也担心,杰克逊是以指挥超级巨星作战而出名的教练,但对于目前的篮网来说,这支球队并没有哪名可以拿得出手的球员。因此如果新泽西想拉拢“禅师”前来助阵,至少要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捕获1-2条大鱼,否则以目前球队的水平,恐怕难以打动已经获得过无数荣誉的杰克逊。

  当然还有一种传闻,那便是篮网退而求其次选择刚刚被裁退不久的前骑士主帅迈克-布朗。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对布朗赞不绝口,“他是个很好的教练,他的工作进行的很出色。”索恩表示,“我们目前已经面试过4、5名教练,也许接下来,我们会考虑布朗。”

  不过对于索恩的献媚,布朗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而他本人也没有表示出对执教篮网的兴趣。

  不论如何,从近期频繁传出的流言来看,篮网的选帅工作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但究竟下个赛季出现在球队教练席上的会是约翰逊、范甘迪、梅西纳、布朗亦或是杰克逊,想必现在连篮网高层自己的心中,也不敢说有十足的把握。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朗 杰克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