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兰多危难时刻杀出奇兵 低位重兵器岂能永远冷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东区决赛第四战,奥兰多魔术客场96-92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扳成1-3,避免了被横扫。魔术大前锋布兰顿-巴斯本场比赛出战11分钟,2投1中得到3分2篮板,起到了奇兵的作用。

  魔术全队谁最郁闷?如果说是本轮前三战场均5分、命中率25%的拉沙德-刘易斯,那也算有几分道理。但事实上,可能大多数人还是忽视了魔术的另一名大前锋——巴斯。巴斯在东区决赛此前三战一共只出场了5分34秒,贡献2分2篮板;而算上今年全部季后赛,他也只出场了14分钟,总计得到8分5篮板。毫无疑问,去年达拉斯小牛的四号位奇兵,今年在魔术过的很不如意。

  巴斯在魔术活的窘困,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和魔术原有的战术体系不兼容,斯坦-范甘迪曾表示巴斯脑子不好使,记不住战术,但恐怕更多的问题在于,巴斯不像刘易斯或者莱恩-安德森那样有一手三分球。这对于魔术原有的“内线一柱擎天,外线四门火炮”战术体系来说,无疑是不能忍受的。

  但季后赛是不是还应该如此呢?魔术的三分球在东区决赛表现并不好,他们70投只有20中,而霍华德面对壮如板砖的肯德里克-帕金斯已经十分头疼,更不用说他还要负责挡住如洪金宝一般兼具力量敏捷的格伦-戴维斯。

  内线打不开下,刘易斯活动空间大大被压缩,遭遇了凯文-加内特的全方位压制。连刘易斯都是如此,与其球风完全一致的安德森自不必说。在这种情况下,霍华德在内线的压力也就更大,一个完整的恶性循环就此完成。

  那么,魔术如果要改变这一局面,势必需要变招,而巴斯就是可以考虑的点。作为四号位球员,巴斯的身高不足,但是力量和中投很好,是魔术全队唯一的中距离接应点,也是魔术阵中与“大宝贝”戴维斯风格最近似的一点。在三分球哑火的情况下,如果中距离能打响一炮,霍华德的压力也会小很多。

  本场比赛也让我们初窥一二:巴斯的出场时间集中在前三节,表现最好的是第二节和第三节,而这段时间也是尼尔森突破最凶猛、与霍华德联动最丰富的一段。应该说,巴斯还是为魔术提供了不少威慑力——虽然他全场比赛只投进一球,但那一球正好是第三节还剩4分52秒时的底线翻身跳投——仔细想想,魔术与凯尔特人大战4场,除了巴斯,还有谁曾打出过低位翻身跳投?

  如果巴斯能进入常规轮转,那么他或许防不住加内特,但有很大几率与戴维斯形成兑子——要知道,去年小牛季后赛连碰圣安东尼奥马刺和丹佛掘金,巴斯面对西区强悍的内线群,也有场均9.4分4.1篮板的成绩,命中率更是高达55.0%;如果巴斯能顺利与魔术火线融合,那么东区决赛未必会在五六场内分出胜负。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