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破联防必须做好两点 凤凰教头赛前坦言或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  西部决赛第三场,湖人109比118输给太阳,总比分被对手扳成1比2。此役,太阳之所以能获胜,关键在于金特里临场改变防守策略,从第二节后半段起,防守端采用联防代替盯人,最终让湖人措手不及。

  所以,第四战,如何破紧逼,便成为湖人扩大领先优势的重中之重。洛杉矶《每日新闻报》就在赛前一天发表文章,名为《湖人不能再让太阳的区域联防起效》,言简意赅凸现明日一战核心所在。该报评论员认为,如果湖人依然无法在进攻端找到化解太阳2-3联防的办法,那么,整个系列赛的形势就会急转直下。想必,在今天的训练中,杰克逊一定会加强这方面的练习,重点加强外传内的配合。因为,太阳的联防看似紧密,实则主守高位、低位空虚,形同摆设,只要湖人将球传到内线,就会造成巨大杀伤。

  可是,上一战,湖人恰上了对手的圈套。看到对手采取联防,湖人球员一下子失去方寸,避开自己固有最大优势内线(第三战,湖人内线得到44分,对手40分,差距为系列赛最少),反而急攻于外线,结果三分球32投5中,事倍功半得不偿失。三分投得太多,关键时刻还失误连连,是为湖人破联防彻底失败的表征。全场比赛,湖人失误数高达17次,第四节决定形式之际,短短五分钟时间,湖人竟出现了6次失误。

  “我想我们的非受迫性失误太多了,”杰克逊很清楚球队输球的最大问题何在,“而我们的受迫性传球则太多了。”因此,洛杉矶媒体普遍认为,在第四场比赛中,湖人若想成功破解联防,势必做到两点:其一,更多的传导球,主动创造机会,将进攻重心回到内线;其二,增加保护球的意识,尽量减少无谓的失误,给对手就地反击的机会。

  实际上,据亚利桑那媒体的爆料,其实太阳能在第三战用好联防,实在也有点出乎意料。早在美国时间上周六的训练中,尽管太阳曾练习过联防,但那一次,取得的效果实在惨不忍睹。格兰特-希尔甚至说:“那几乎是全年最差的表现。”原因很简单,即使是训练守联防,太阳的主力阵容也根本抵挡不住替补阵容的冲击。而在赢下第三场后,金特里也笑着向记者表示:“我也只是想试试(联防),没想到居然成功了。他们到比赛结束都没调整过来,于是我就一直用了下去。他们获得了很多投篮机会,但大多数都是跳投,而不是内线投篮,这也是我们最想尝试和限制的。”

  不过,NBA季后赛总有战者兵法,所谓输则必变,湖人输了第三场,势必会寻求变化,以求见招拆招。于是,太阳的以变制变同样重要。“我们知道他们肯定会有所改变,”因此,在第四战赛前,太阳主帅金特里暗示,球队很可能也顺势进行防守策略的调整,“我们知道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尽量使自己的防守效果最大化。”

  有记者就问:“难道你不准备使用联防了吗?”显然,对于这样敏感的话题,金特里是不会给出明确答案的,他只是笑笑,然后暗藏玄机地透露:“如果他们不把球给科比,那我们就不采取联防。”希尔也同意金特里随时准备变化的方案:“他们一定会仔细研究我们的防守策略,也肯定会做出调整。所以比赛肯定会不容易,我们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