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终于变身冷血魔兽 破釜沉舟这才是第1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1:56  新浪体育
霍华德终于变身冷血魔兽破釜沉舟这才是第1中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东区决赛第四战,奥兰多魔术客场96-92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扳成1-3,避免了被横扫的悲剧。德怀特-霍华德出场43分钟,19投13中得到32分16篮板4封盖,找回了应有的状态。

  魔术已经滑到被横扫的边缘,本场比赛他们从战术到球员心态全部发生了转变。而霍华德则是所有变化的集中代表。

  霍华德的表现先不谈,单说他的心态变化就值得肯定:他终于肯像联盟第一中锋那样打球了。以往,人们谈到霍华德时,总是先想起那张咧到耳朵根的大嘴——的确,虽然霍华德已经是联盟最具杀伤力和统治力的中锋,但经常傻笑的他总是给人“关键时刻不够可靠”的感觉。

  但本场比赛,一切都改变了。霍华德再没有露出笑容,而是真正开始用他强悍的三角肌杀伤对手。第二节还有4分57秒,加内特在上一回合单打布兰顿-巴斯成功,霍华德在进攻端马上主动找加内特的对抗,并在纠缠中制造了加内特的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第三节,霍华德更是在对抗上不留手,两度肘击到凯文-加内特,其中第二击甚至击中了加内特的后脑勺,幸运的是,霍华德这次是无意的,所以赶紧留力,否则加内特在今年余下的比赛中大概是不会出现了。当然,霍华德补防单臂劈倒肯德里克-帕金斯的镜头更是令人震撼——很少有人见过魔兽动真火,今天下了如此狠手,可见霍华德已经忍无可忍。

  有了破釜沉舟的心态,再加上有效的战术调整,霍华德在关键之战找回自我也就可以理解了。在此前两轮,魔术在霍华德使用上主要采用挡拆战术。他们的典型打法是马特-巴恩斯或者拉沙德-刘易斯高位持球,贾米尔-尼尔森游曳寻找机会,霍华德提到罚球线做挡拆,刘易斯与巴恩斯其中不持球的一人跟着提上,这样魔术就会在高位连续做两个挡拆,先做掩护的霍华德会根据机会把球分给做第二次挡拆的两名球员,同时自己顺下到篮下二次要位,而这时魔术会有三名球员徘徊在三分线外,霍华德在篮下会形成一对一,从而获得很好的“单打-三分远投”机会。

  这套战术好用是好用,但问题是魔术必须有三分球威胁,霍华德才能有篮下空间。可魔术在前三战一共只有70投20中,所以霍华德在篮下的空间自然也被压缩到极致。所以本场比赛,魔术就做出了完全的改变。

  简单的说,魔术放弃了挡拆。他们让尼尔森直接持球杀进腹地,吸引包夹后回给到外线,然后由巴恩斯等高大球员直塞篮下的霍华德。当然,如果机会好,尼尔森也会直接为霍华德制造空中接力的机会——事实上,本场比赛平均每一节霍华德都至少有一次空中接力,很明显,放弃挡拆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本场比赛虽然赢了,可魔术身后已经没有退路。本场比赛虽然魔术孤注一掷舍弃挡拆取得了成功,但很大程度上尼尔森的个人能力爆发起到了关键作用。而霍华德在单打帕金斯等力量型内线时,依旧没有特别好的效果,如果魔术在下一场无法让侧翼和后场球员冲起来,那么霍华德就必须进一步加强自己的攻坚能力。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