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生死关头他找回第一射手本色 有他卡特尽管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1:53  新浪体育
最生死关头他找回第一射手本色有他卡特尽管微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坐镇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魔术尊严之战,德怀特-霍华德强势爆发,贾米尔-尼尔森加时赛投中两记绝命三分,魔术扳回一局,大比分1-3!在霍华德和尼尔森耀眼星光的背后,J.J.-雷迪克的发挥绝对不容低估。

  德怀特-霍华德不做乖孩子,今天他对凯文-加内特和肯德里克-帕金斯都下了狠手。其实这些工作并不需要霍华德自己去做,但魔术全队都是乖乖牌,魔兽要不自己以身作则气势会一直被凯尔特人压制。第三节霍华德为了重建比赛秩序连续两次凶狠犯规,他也因此被迫提前下场休息,群龙无首的魔术因此陷入得分荒,关键时刻谁能站出来拯救世界?

  你以为是文斯-卡特?错!卡特今天打得就像渣,进攻没有侵略性腿慢的像90岁,防守完全没有抵抗力。除了失误就是打铁,处于空档时队友甚至都不传球给他了。系列赛0-3落后面临横扫,卡特赛前居然还跟雷-阿伦有说有笑,相比KG和霍华德发生冲突后面对上前拉架的马特-巴恩斯的立场分明,卡特根本不像是带着一颗充满斗志的“心”在打球,失望!

  让凯尔特人意想不到的是,站出来担起魔术得分责任的居然是J.J.-雷迪克,这个被认为“单一功能型”球员根本就不该委以重任的角色,在魔术最需要得分的时候雪中送炭。更赞的是,雷迪克并不是在队友都被看死的时候被迫出手,他是主动去寻找得分机会,即使是他不太擅长的组织挡拆。生死时刻,雷迪克找回了当年NCAA第一射手、杜克头号球星的感觉。因为雷迪克神勇,斯坦-范甘迪干脆一直将雷迪克放在场上。这是非常有勇气的临场指挥,攻守都毫无作用的卡特不配继续留在场上,不管他的名气比雷迪克要大多少。

  雷迪克末节开场连中两记三分,即使是与格伦-戴维斯这样体型完全不成对抗级的球员拼抢篮板也是寸土不让。而卡特呢?被范甘迪摁在板凳上居然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镜头给到卡特脸上还是挂着笑容!杰夫-范甘迪说的好,“这样的轮换没什么可讨论的,教练就是要让有进取心、敢拼敢打的球员留在场上。”

  可惜的是,范甘迪最后时刻再度犯晕居然有把卡特换上来了。说的好听需要卡特的进攻,但范甘迪你难道忘了第2场最后时刻是谁罚丢了关键两球?卡特出场后立刻被皮尔斯突破打三分,加时赛卡特连续防守失位,两次放皮尔斯完全空档三分,若不是真理一时不太适应这么羸弱的防守,魔术整场的努力就要荒废。

  魔术扳回一城靠着一些运气,但如果早让雷迪克多打一会,魔术又怎会把自己逼到绝境?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