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真英豪真理令卡特低头 狼王PK魔兽变杀戮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1:49  新浪体育
谁是真英豪真理令卡特低头狼王PK魔兽变杀戮战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波士顿消息,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四场奥兰多魔术队客场对阵凯尔特人队,结果凯尔特人92比96不敌魔术,两队总比分凯尔特人仍以3比1领先魔术。

  谁是真英豪

  虽然今天比赛之前各路媒体甚至包括奥兰多媒体都觉得魔术希望不大,但是开场后凯尔特人球员的节奏明显有点跟不上魔术球员的速率,一直到第二节中段,凯尔特人才逐渐找回状态,用现场解说杰夫-范甘迪的话来说,凯尔特人在犹如睡梦中的第一节后,终于匹配出相等的能量。现场评论员认为拉简-隆多在上半场3次犯规让他有点缩手缩脚,而替补球员中的拉希德-华莱士也同样受困犯规,大宝贝格伦-戴维斯似乎热身不足。这些因素加在一起让凯尔特人一直落后。

  带领凯尔特人在第二节打出反击的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个第四巨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保罗-皮尔斯成了那个执掌大旗的人,进入前场后球基本都第一时间交由皮尔斯,皮尔斯也当仁不让扛着球队前进。在比赛中多次可以看到皮尔斯摔在地板上,但是皮尔斯站起来后仍然斗志不减。范甘迪点评皮尔斯就是那种真正想要胜利的人,“你只要看他的那种眼神就知道他不是只是说说而已,他想要胜利,他会为了胜利不惜和你肉搏。”范甘迪说。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魔术的文斯-卡特,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他6投1中,现场评论员说他再次隐形,而皮尔斯则拿到上半场最高的19分。他与皮尔斯都是在1998年选秀进的NBA。但是两人职业生涯的沿着非常相似的轨迹前行,卡特初入NBA就成为各方瞩目的巨星,皮尔斯也被看成是凯尔特人复兴的希望。但是两人在初段的辉煌之后,一度都陷入了沉沦,季后赛的舞台与他们无关。在同样的困境下,皮尔斯选择坚守,直到加内特等人的到来一举拿到总冠军;而卡特则试图去其他地方试试运气,结果在篮网沉沦到底。

  在12个赛季之后,皮尔斯被成为关键时刻最能信赖的球星之一,越是关键时刻他越能打出能量,“真理”的名字照耀东海岸;卡特虽然身体状况没有像他的表弟特雷西-麦格雷迪那样糟糕,但是人们每当谈起他时却不约而同的会说到一句话,“关键时刻老掉链子”。似乎越到关键时刻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卡特就越低迷。ESPN的评论员甚至用“悲剧”来形容卡特的职业生涯,‘卡特职业生涯的悲剧都是由他自己一手造成。’这样的评语,也许会继续在未来跟着卡特,起码这个赛季仍是如此。

  绿色兵团的魂魄

  如果说皮尔斯是凯尔特人最可信赖的武器,那么加内特绝对称得上是绿色兵团的魂魄支柱。凯尔特人最令人生畏的就是他们的防守,铁血防守之前几年是被用在马刺身上,但是在近两年来铁血防守用的最多的就是凯尔特人。凯尔特人的整体防守常常令一些进攻强队突然间变得不会进攻,“他们的防守就像在拼命”,你时常能够听到对手对凯尔特人这样的评价。其实凯尔特人的防守体系的核心就是加内特,他令凯尔特人的防守变得更有侵略性。

  在今天比赛中加内特多次与魔兽德怀特-霍华德发生摩擦,两人在篮下的身体接触已经从普通的碰撞变成有攻击倾向的对撞,两人嘶吼着朝对方猛喷,篮球场一时间变成了杀戮战场。其实这些都是球场上的一些心理战,双方都希望通过一些小动作来激怒对方,从而影响对方在比赛中的发挥。虽然加内特显得很愤怒,但是在稍后的攻防当中却仍能打出漂亮的比赛,加内特也是对着场边的观众发出吼声,一时间场上的气氛热烈,凯尔特人的气势一下高涨起来,加内特的老辣可见一斑。

  加内特的影响对于身边的队友是非常可观的,帕金斯上篮被霍华德拉下后,帕金斯就直接坐在地上怒吼不肯起来,眼中的怒火直追加内特。凯尔特人的球员们都想利用这些机会给己方打气,这样的心理暗示在比赛中非常奏效,现场解说的马克-杰克逊就认为这样的一些招数能球队的士气高涨,魔术在场上的气势明显要逊于凯尔特人。

  在之前的三场比赛,魔术平均每场命中率只有39.4%,三分命中率仅为28.6%。每100次进攻,魔术只能得到95分。甚至是是全NBA进攻效率最低的篮网,平均100次进攻也能得到100.6分。凯尔特人的防守压力由此可见,谁是这支球队的防守领袖,非加内特莫属。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