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三主帅加盟韩国男篮 六月组队战NBA夏季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1:10  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近年来,亚洲篮坛随着西亚球队的崛起让“中韩对抗”失色不少,但太极虎也在对亚洲老大的座椅虎视眈眈。昨日,曾率领梦三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的NBA名人堂主帅兰尼·威尔肯斯确认,他即将出任韩国男篮的主帅,并且将于6月4日飞赴首尔组建球队,并率队参加NBA夏季联赛。

  72岁的威尔肯斯在2005年结束了自己长达32年的NBA执教生涯,在这32年的执教生涯里,他获得了1332场胜利,排名NBA总获胜场数第二,在1979年他曾率领西雅图超音速队获得NBA总冠军,并且在1994年在老鹰队执教时获得年度最佳教练。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威尔肯斯作为梦一队的助理教练,而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作为主教练率领梦三获得冠军。在NBA赛场以及国际赛场上丰富的大赛经验引起了韩国队关注,随后韩国队主动联系威尔肯斯并最终将这位老帅招进征战今年广州亚运会的男篮教练组。

  据威尔肯斯透露,他将于6月4日飞赴韩硕的首尔加盟教练组,帮助球队完成大名单的挑选,随后球队将飞赴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我会去享受这次执教之旅,”威尔肯斯说,“我将去观察并且帮他们挑选可以帮助球队的球员。”

  韩国队在去年亚锦赛上创造了其亚锦赛最差战绩:第七名,韩国篮协一心想在亚运会上重整雄风。而引进前梦之队主帅威尔肯斯就是复兴的第一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