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替补关键时刻犯下大错 7秒足以毁灭一支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5: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在魔术与凯尔特人开战前,魔术的板凳深度一直被认为是一个优势,可两场比赛过后,魔术外线三名替补,表现完全可以打上不及格的分数。

  或许雷迪克是惟一表现正常的球员,两场比赛头一场7投3中得到9分,第二场更是再接再厉,在卡特饱受犯规困扰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得到16分的同时还有5个篮板和4次助攻进账。同时,雷迪克防守也很兢兢业业。雷·阿伦整场比赛状态低迷,其中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可偏偏,第二场的最后时刻,雷迪克却头脑发昏,犯下了大错。第四节还剩10秒多钟时,加内特远距离投篮不中,雷迪克一把抓下篮板球,时间还剩6.8秒。这个时候魔术落后3分,本应该马上叫暂停仔细布置最后一次进攻,可已经杀红了眼的雷迪克却根本没有叫暂停的意思,运球大步向前飞奔。卡特急得在场边上蹿下跳,可无济于事。最终当时间被浪费到只剩3.5秒时,雷迪克仿佛才突然回过神来,急忙叫了暂停,可时间已经不够,最后尼尔森只能在中线投出绝望的远距离三分。

  赛后,谈到最后的7秒钟,范甘迪脾气再好也不可能为雷迪克说好话了。“我不会跳起来去踹他的屁股,可我也没法为他找任何借口,”范甘迪的话中透着愤怒,“我们已经说了一得到球权就喊暂停,可他却没有喊,我们犯错误了,我们本应该马上得到一个暂停,最后时刻剩下6秒钟与剩下3秒钟是完全不同的。”

  好脾气的霍华德还想帮雷迪克留点面子,把这样的失误归结到了跑位失误和忽略细节上。“我想他可能想跑到其中一名裁判身边叫暂停,可那个裁判却没有看见,他在雷迪克的身后,”霍华德说,“但是无论如何,教练已经说了只要一控制住篮板球就立刻叫暂停,所以,只能说在这样关键的比赛里,每一个细节都决定着成败。凯尔特人就是把许多细节都做得很好,所以他们今天赢了。”

  可无论如何,错误已经发生,失败也已经不可挽回。雷迪克如今要做的,就是忘记这一切,在客场能够有更出色的发挥,就像范甘迪说的那样:“比赛不是因为一次失误而输掉的,我们现在不再去谈论这些了,我们只想着下一场比赛的胜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雷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