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联手科比可想不可做 联盟只有湖人敢拒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湖人在主场再胜太阳,总比分打成2比0。科比没能成为史上第12个季后赛至少连续7场得分30+的球员,不过他的21分13助攻已经足够帮助球队拿下胜利。除了科比,湖人全队的表现都足以打上优秀的标签,保罗-加索尔拿到29分9篮板5助攻,罗恩-阿泰斯特和拉玛尔-奥多姆合力砍下35分,安德鲁-拜纳姆和乔丹-法玛尔分别有13分和11分的贡献,全场124分和接近58%的命中率,怎么看都像是第一战的翻版。

  系列赛前,美国大多数媒体都认为湖人的实力要强出太阳一大块儿,但两队真正交手,所有人才感受到湖人实力的可怕。此时,来自纽约的媒体臆想了勒布朗-詹姆斯联手科比的可能性,这样的梦想到底能否成真,还是仅仅是个美丽的梦,就湖人前两战的表现,斯台普斯并不那么需要勒布朗。

  客观的看,勒布朗是当今联盟最好的小前锋(甚至可以说是史上最强小前),他攻守兼备,身体无敌。他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占据先发小前锋的位置,如果他与科比联手,湖人将是一支怎样的球队?

  詹姆斯勒布朗联手科比可想不可做联盟只有湖人敢拒皇帝 孜孜不倦的追求着总冠军,在科比身旁,似乎这个冠军拿不到都说不过去。但话说回来,这样的冠军真的是詹姆斯所追求的吗?论天赋,詹姆斯更胜科比;论刻苦,詹姆斯也可以与科比战成平手,这样的球员不能带领一支球队去冲击总冠军,而是靠强强联手去实现梦想,恐怕这样的做法会让皇帝的球迷难以接受。科比在失去奥尼尔后也度过了很长郁闷的时光,那时他是联盟最强的球员,但却距离总冠军那么遥远。詹姆斯还很年轻,在詹姆斯心中,也许“投奔”只是最后一招……

  从湖人的角度来讲,科比+詹姆斯甚至是乔丹+皮蓬的加强版,这样的组合应该是禅师熟悉并且喜欢的。但两对组合之中又有不同,皮蓬心甘情愿担当乔丹的帮手,但詹姆斯能不能用这种心态帮助科比似乎要画上问号。再有,湖人目前的阵容很有“湖人范儿”,从张伯伦、贾巴尔到奥尼尔,湖人的内线从来都是熠熠生辉,一旦詹姆斯加盟,湖人将送出拜纳姆、加索尔这样级别的球员,舍弃传统内线优势的交易,在老湖人球迷看来,大概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詹姆斯能来,当然好,每个人都希望看看LBJ+KB在国家队外还能身穿一队的队服,来不了,对湖人来说,也丝毫没有问题。在重金留下科比后,湖人的阵容已经是联盟顶级。在凯尔特人的巨头们一岁一岁老去,联盟纸面实力最强的队似乎几年内都将锁定湖人。凭科比现在的状态,再维持2-3年巨星水准是可以预见的事情,稳定对现在的湖人来说比变革更重要。这是一个需要刺激眼球的时代,交易勒布朗可以吸引眼球,蝉联冠军同样可以吸引,如何选择,似乎不应该成为困扰湖人的问题。

  (笛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