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金牌第6人扇小斯两记耳光 凤凰城谁还不服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2:48  新浪体育
湖人金牌第6人扇小斯两记耳光凤凰城谁还不服他!

金牌替补奥多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拉玛尔-奥多姆在西部决赛首战中的出色发挥是洛杉矶湖人队赢得开门红的一大关键。而在首场比赛过后,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很不服气地称奥多姆地首战大两双仅仅是因为“运气好”,结果这给奥多姆更多的表现动力,今天替补的他再一次送出两双,并且他用一次火锅盖帽回敬了斯塔德迈尔——“我的出彩绝对不是依靠运气”。

  在不到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0投7中,奥多姆得到17分、11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盖帽,他延续了首场比赛的良好状态,他在场上带给球队稳定的帮助。安德鲁-拜纳姆的表现仍然受到膝盖伤势的影响,这种情况下湖人队更需要奥多姆在场上发挥重要作用,结果他连续两场比赛在内线给予球队稳定的支持,这也成为湖人队取得2比0总比分领先的一大关键。奥多姆再度拿下两双封住了小斯的大嘴,而面对面的盖帽更是相当于扇了太阳大将第二记耳光。

  对于奥多姆来说,他和科比-布莱恩特一样经历了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的首轮出局,在面对菲尼克斯太阳队时,他和科比一样都具有一颗强烈的复仇心。如今又有了小斯首战过后的评语挑衅,这都让奥多姆在今天的第二战中依旧保持积极,他在攻守两端都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当拜纳姆因为脚步移动慢而无法在防挡拆上给球队更多帮助时,菲尔-杰克逊选择让奥多姆入替来提升防守质量,结果他用及时的补防给球队很好的防守支持,在篮板球的控制上,奥多姆也做得相当不错,他连续两场比赛抢到了球队的单场最高篮板数。

  此外,身高臂长的奥多姆拥有不俗的盖帽能力,今天他就抓住机会在第三节赏了小斯一个火锅,这一球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而这也是奥多姆对小斯批评自己做出的最直接、最有效回应。这样的奥多姆正是湖人队在防守中所需要的,当他和保罗-加索尔的组合能够用更积极的盖帽表现统治三秒区时,湖人队的三秒区就会变成“禁飞区”,这会让对手的突破进攻威力大减。

  当然,奥多姆并不只有在防守上出彩,他在进攻中也延续了良好状态。由于太阳队在内线缺少足够的高度,再加上身旁有加索尔或者拜纳姆来吸引内线防守注意力,奥多姆成为湖人队采取“双高”内线的最大受益者。今天他在篮下几次被对手完全漏掉,太阳队对他所采取的绕前防守也没有收到任何效果,结果奥多姆多次接到科比或者加索尔的妙传轻松上篮得分,他10投7中的高命中率就是受益于此。

  与小斯18分和6个篮板的表现相比,奥多姆虽然出场时间少于对手,但他的表现丝毫不逊于对手,他用场上的出彩回敬着小斯的质疑,他的良好发挥也是湖人队在内线之争中继续统治太阳队的关键之一。

  奥多姆的出色表现让湖人队暂时不必太过担心拜纳姆的情况,这位替补的优异表现也让“禅师”敢在比赛中给拜纳姆更多的休息时间。对湖人队来说,总决赛不论是面对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还是奥兰多魔术队,他们都需要拜纳姆在内线给予对手一定的杀伤,因此西部决赛中他们要尽量保护好拜纳姆。这就意味着奥多姆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前两场西部决赛他很好地发挥了作用,完美地扮演了应有的角色,现在他所需要的就是当湖人队做客凤凰城时,他要继续保持强势,他要继续送出均衡的两双表现,他要用场上的发挥向小斯和那些批评自己的人证明他的出彩是靠实力,而不是运气。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