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最弱1环被湖人彻底撕碎 2场高失分20年都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太阳输掉西部决赛首场后,美国著名篮球媒体《篮圈世界》随即发表评论文章:“他们还能防住湖人的进攻吗?”

  今天,菲尼克斯人给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不能。因为无法限制湖人贯穿全场、三军用命的全线进攻,结果,太阳纵使前三节顽强咬住比分,终还是吞下失败苦酒。而比失败更可怕的是,以现在这支太阳的防守质量,俨然看不到任何系列赛生还的可能。

  上一战,面对湖人凶猛的势头和良好的手感,太阳整场几乎不设防,完场,洛杉矶人得到了128分,投篮命中率居然高达58%(另外,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47.1%)。在近20年NBA季后赛历史中,单支球队能同时达到“128+58”这两项数据,湖人居然还只是第六个。而距离上一次有球队实现如此神迹,还要追溯到久远的1995年,创造者恰是湖人现在的对手太阳。

  “他们的身高都比我们要高,所以使得我们的防守很难展开,如果要想赢得胜利,我们必须找到一些其他的办法,”这是太阳核心史蒂夫-纳什首战赛后对当地记者发出的感慨。第二战,金特里果然在防守端做出了一些改变,比如从开赛之初,他就让大个球员采取绕前战术,给对手的“双塔”制造接球困难。可赛前太阳球员暗示球队可能被迫拿出“包夹战术”,却没有得到尝试,因为金特里很清楚,一旦冒险使用此招,或许会给老辣的湖人提供更多空位投篮机会、到时候再做应急难免得不偿失。

  不过,金特里谨小慎微的调整,显然没能收到理想中的实效。尽管太阳内线采取了适当绕前,但说到底,一对一盯防,由于先天“海拔”差距,依然使得对位防范倍感吃力。相反,长时间处于单兵强吃的优势地位,湖人内线则是愈发得心应手,相比两天前,他们的表现不进反退:保罗-加索尔拿下29分,安德鲁-拜纳姆13分、L-奥多姆17分,加起来总共59分,两天前,三人的总得分相加还不过44分。打到末节,湖人甚至还学着太阳玩起高位挡拆,小斯提到高位,犹如牢中之虎,眼睁睁看着加索尔从身旁切入,却来不及做出丝毫针对性的反应——个人防守天赋和自身防守自信的差距,仅从一个细节,便已得到充分应验。这样的防守强度,在季后赛这等级别的对抗中,又岂可奢求太阳关键球还能屹立不倒?

  和前一场无独有偶,尽管外界都提醒太阳做好防守,但他们的表现再次让人失望。此役,湖人继续狂飙突进,全场砍下124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7.7%(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56.3%),单支球队达到“124+57.7”的数据,在过去20年的季后赛历史中,此前一共也就出现过14次(包括上文提及的那6次)。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骑士对凯尔特人第三场,前者就曾单场拿下124分,命中率达到59.5%。而在过去20年的季后赛中,还从未有一支球队能像现在的湖人这样,连续两场比赛达到“124+57.7”的数据,从这个角度上说,太阳的防守之差,确实已经到了令人无语的地步。

  本赛季常规赛,较之往年,太阳的防守数据半斤八两,无实质提高,有人就对他们的季后赛前景表以担忧,认为此项必是他们更进一步的死穴。可季后赛前两轮,太阳的防守似有提高,尤其首轮对开拓者,四场赢球,全部将对手得分限制在不到90分,于是,有关“太阳防守蜕变”的乐观情绪开始蔓延。而湖人的横亘在前,却让太阳老生常谈的防守顽疾再度暴露,甚至已到了无法挽救的窘境。所谓季后赛,终究比的还是防守,得这一优势,湖人自是难以撼动。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