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曝火箭恐摘帕金斯式中锋 90后肉盾可联手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中2比0领先奥兰多魔术,首发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功不可没,凭借强壮的身体和彪悍的球风成功限制住了“魔兽”德怀特-霍华德。其实,在与克里夫兰骑士的东部半决赛中,帕金斯对沙奎尔-奥尼尔的防守也极为成功。

  帕金斯是典型的蓝领球员,他的任务就是死缠对方的中锋,有时候甚至就是纯炮灰,在场上的任务就是替队友干脏活累活,抢着背犯规。但在拥有BIG 3和全明星级别控卫拉简-隆多的凯尔特人,他是不可或缺的拼版型人物,尤其是他的内线防守,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今年的参选新秀中,也有一位帕金斯式的球员,他就是来自肯塔基大学的中锋丹尼尔-奥顿。

  在肯塔基,出生于1990年的奥顿只是替补,默默无闻,数据也不出彩,在场均13.3分钟的时间里只有3.5分和3.5个篮板,但正如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所说:“虽然,奥顿只是给考辛斯打替补,但他对我们来说不可或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球队赢球。”凭借255磅的体重,奥顿在内线的屏障作用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尽管只有13分钟多一点儿的表现机会,却能送出1.4次的盖帽。

  在各大网站的选秀预测中,很多专家都认为奥顿将在乐透区被选中。

  现在看来,这一预测很有可能实现。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爆料,手握14号选秀权的休斯顿火箭有意摘下这个帕金斯式的人物。

  当下火箭的头等大事当然是解决姚明的续约问题。从现在看,双方还存在分歧,但不管怎么说(姚明跳出合同还是续约),夯实内线都是当务之急。

  查克-海耶斯防守能力出色,对抗能力也很不错,但他的身高毕竟只有1米98,路易斯-斯科拉攻强于守,且合同今年夏天到期,大卫-安德森除了中远距离投篮,从哪一点看都不像是内线球员,“犀利哥”乔丹-希尔弹跳出色,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他身材单薄,不是内线肉盾式人物。显而易见,火箭的内线存在很大问题,若姚明恢复健康,且留在火箭,首选搭档当然是阿根廷人斯科拉,但像奥顿这种帕金斯式的备胎也不可缺少。

  奥顿被人看好,火箭紧缺这种类型,由此看来,费根的爆料绝非空穴来风。问题在于:谁敢保证会不会有球队“抢婚”?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