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五页秘笈送给希尔 限制科比就必须放弃优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火箭队没有能够进入今年的季后赛,但这并不意味着火箭队的球员无法在季后赛中发挥作用。在昨天的西部决赛中,现场解说就透露,为了防好科比-布莱恩特,太阳队老将格兰特-希尔曾求助于他在杜克大学的学弟,火箭队的肖恩-巴蒂尔。巴蒂尔也倾囊以授,给了希尔五页有关防守科比的心得和秘笈。不过从昨天最后的结果来看,巴蒂尔的秘笈并没有起到多少效果。

  在这场交锋中,科比成为了球场上的统治者。他全场比赛23投13中,罚球12罚11中,拿下惊人的40分并有5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

  科比出色的状态已经在之前的比赛中有所显现,和爵士队的半决赛,科比四场比赛的单场得分都超过了30分,而在常规赛和太阳队的交锋中,科比亦有场均27.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4.4%的惊人表现。

  面对一个如此神勇的科比,你很难说这是巴蒂尔的秘笈或者是希尔不够努力的问题。这是联盟最具杀伤力,同时也是得分手段最丰富的球员。科比有突破,有中远距离投篮,还有背身单打技巧,要防守科比,绝不是区区五页纸能够说清楚的,也不是希尔一个人就能搞掂的事情。在赛前,希尔就知道自己的任务艰巨,“他是那种你必须做好准备的人,他是那种即使你防守到位也能把球投进的家伙,”希尔说,“你需要和他一直不断地进行对抗,湖人队的很多进攻都需要经过他来发动,他是个能够接管比赛的家伙。即使你做好了一切,但最好的进攻还是能胜过最好的防守。我在前两轮比赛前都没怎么看过录像,但现在,我需要去看看录像了。”

  可显然,应对科比这样的顶级得分手,不是临时抱佛脚就能解决的问题。

  主教练金特里也意识到防守科比的难度,“你能做的只有尽力限制他而已,但在他手感火热的时候,根本没人能阻止他。如果有人有办法的话,他也就没法拿到81分了。”

  不过既然金特里有这样的觉悟,那么在比赛中,他就不应该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希尔一个人的身上。他应该让所有人都动起来,将防守科比的任务下放到全队中去,用一个体系来遏制他的发挥。

  太阳队必须做到这一点,这一场拉开比分的关键就是科比的发威。在第三节,科比独得21分,两队的分数也在这个时段被拉大到了两位数,太阳队从此崩盘。

  在这一节中,希尔也需要反省。在斯泰普斯中心,裁判偏袒科比应该是他这个37岁的老将可以预计到的事情。但是希尔竟然被科比的小动作和裁判的偏袒所激怒,以至于还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对于希尔而言,他真正要和巴蒂尔学的就是荣辱不惊,始终贴着进攻球员,像一块橡皮糖一样紧紧的贴住科比,来磨他,来让他失去冷静。在这一点上,希尔应该学习的对象还有当年太阳队防守专家拉贾-贝尔。贝尔对于科比的成功防守是太阳队当年晋级的关键,甚至为了限制科比发挥,贝尔不惜使用了锁喉这一阴招。希尔以人品出众著称,但如果真的要想限制科比的发挥,有些时候就必须放下这些。看看贝尔、看看布鲁斯-鲍文,成功的防守专家,没有一个是不使阴招的。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