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跨越骑士迎巅峰状态 三巨头仍是绿军根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  “研究如何对付骑士队时,你肯定知道必须阻挡勒布朗,可想对付我们,那可是面对一盘硬骨头,我们有四五个能带领球队的球员,这就是我们的威慑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长保罗-皮尔斯的话,道出了绿衫军的可怕之处。尽管拉简-隆多在对骑士的这轮系列赛打出了几近完美的表现,但骑士也断然无法将注意力全部放在防其一人之上——放弃“三巨头”?开玩笑,迈克-布朗连安排詹姆斯凯尔特人跨越骑士迎巅峰状态三巨头仍是绿军根基 换防隆多都不敢。

  凯文-加内特在对骑士第六战得到的22分,是他这个系列赛的单场最高分,但要知道,加内特得分最低的一场也有18分进账。虽然已经没有昔日独挑大梁的全面能力,但其稳定的表现足以赢得所有人的尊敬。皮尔斯场均得分虽然只有13.5分,但他却肩负着最重要的任务:不惜一切代价阻挡詹姆斯。雷-阿伦两年前对阵骑士的七场大战表现得极其低迷,场均仅得10.4分,命中率34%,三分球更是低至21%;这一回却成了球队外线最强的火力点,除了第六战仅得8分,三分球5投全失,前5场比赛场均得分为17.2分,投篮命中率44.4%,三分球达到37.5%。

  不可否认的是,隆多等队友的表现极大减轻了“三巨头”肩上的负担,甚至可以很大程度依靠队友。如阿伦两年前只有15.3%的得分源自隆多的助攻,如今这一数据已经提升到50%以上;首发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场均能抢到7.0个篮板,替补格伦-戴维斯和拉希德-华莱士也屡有惊艳表现,加内特不用场场砍下“20+10”;皮尔斯即便犯规过多,也有托尼-阿伦随时顶上。

  但是,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始终是凯尔特人的根基。詹姆斯曾在第五战惨败后感叹:“他们的三巨头整场比赛始终如一地执行了战术安排,这才是名人堂级别球员的表演。”而加内特也进军东部决赛后承认,这是本队和骑士最大的区别:“我们都知道他们队全靠一个人来推动,如果我们可以控制住他的队友们,也就有机会取胜。”当年,加内特在森林狼效力时同样是靠一己之力支撑球队,他很清楚地体会到两种体系的优劣:一人球队如果被割裂,失败就难以避免,但围绕铁三角组成的球队,你很难同时挡住他们的轮番冲击。

  如今,凯尔特人已经达到了本赛季的巅峰状态。“经过常规赛的摸爬滚打,我们并不觉得疲倦,如今我们终于找到可以取胜的打法,而且越打越好,”雷-阿伦说,“不管对手是谁,不管比赛打得如何,我们一直努力寻求提高。”活到老学到老,这样的绿衫军三巨头才最可怕。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三巨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