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联盟各路无冕之王 勒布朗身边还有15巨星相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在NBA,永远存在着一个法则:最伟大的球员,不一定就能拿到总冠军。本赛季,詹姆斯细数联盟各路无冕之王勒布朗身边还有15巨星相伴 再次验证了这条规律,厮杀联盟7年,那座金杯,始终离他远去。美国某著名体育杂志在今天点评了那些在现实或者历史中,和詹姆斯同命相连的球星,不妨让我们看看如下这份略显忧伤的排名:

  1.勒布朗-詹姆斯(2003——至今)

  伴随着半决赛被凯尔特人淘汰,7个赛季,詹姆斯收获两座MVP奖杯,却始终无法得到总冠军名号。自从2007年打入了总决赛,过去三个赛季,骑士两年的常规赛战绩都名列联盟第一,可还是无法如愿称霸。詹姆斯各项数据已无愧当今联盟第一人,惟独少了冠军这点说服力,但25岁的年龄,或许是他反戈一击的最大资本。

  2.卡尔-马龙(1985——2004)

  巅峰时期,马龙随爵士杀入总决赛,但两次,都倒在乔丹和公牛手下。职业生涯最后一年,马龙欲从湖人身上绑回大腿,但居然被活塞坏了好事。马龙如今还是联盟史上第二号得分手,两次获得常规赛MVP,还入选了篮球名人堂,但没有冠军,是他终生之痛。

  3.埃尔金-贝勒(1958——1972)

  贝勒在湖人效力14个赛季,场均得到27.4分、13.5个篮板,正是由他拉开了和凯尔特人以及比尔-拉塞尔对抗的序幕。可惜那时的凯尔特人正处巅峰,根本无从撼动,1970-71赛季,湖人好不容易获得了机会,但不幸的是,贝勒仅出战2场,便扭伤了膝盖,当即赛季报销。后来,洛杉矶人赢得总冠军,只可惜没有贝勒的份。

  4.查尔斯-巴克利(1984——2000)

  在巴克利的职业生涯中,先后效力76人、太阳和火箭,三队都曾达到50胜战绩。1992-93赛季,无疑是巴克利职业生涯的巅峰,当时太阳豪取62胜,高居联盟首位,巴克利也勇夺常规赛MVP奖杯,职业生涯首次、且惟一一次打入总决赛。遗憾的是,最终,太阳2比4不敌公牛,遗憾丢冠,而阻止他们的那个人,名叫乔丹。

  5.约翰-斯托克顿(1984-2003)

  和搭档马龙一样,斯托克顿职业生涯堪称辉煌:NBA历史助攻和抢断榜首位,先后10次被选为全明星,但同样,公牛和乔丹是他今生都不愿回忆的痛楚。

  6.史蒂夫-纳什(1996——至今)

  贵为两届常规赛MVP得主,年已36岁的纳什不要说从没得到过总冠军,就连总决赛舞台长什么样子,都不曾亲身感触。本赛季,纳什率太阳挺进西部决赛,但还得迈过卫冕冠军,他才有机会真正接近梦想。

  7.帕特里克-尤因(1985——2002)

  尤因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职业生涯场均贡献21分、9.8个篮板,效力尼克斯期间,他也曾有机会获得桂冠。离目标最近的一次,出现在1994年,那个赛季,尼克斯在总决赛3比2领先火箭,可最后两场在休斯顿,纽约人却连败两场,功亏一篑。

  8.德克-诺维茨基(1998——至今)

  迄今,诺天王或许都还在为2006年发生的事耿耿于怀。那个赛季的总决赛,小牛先赢两场,第三场末节中段,还领先对手热火13分,没想到,自此,风云突变,形势大跌。热火不仅反败为胜赢了第三场,还一鼓作气连赢后三场,以4比2后来居上,让牛仔的梦想成为泡影。随后一个赛季,诺维茨基率小牛在常规赛豪取67胜,自己也荣膺MVP,可季后赛首轮,却被勇士爆出史上最大黑八冷门。今年,老迈的马刺又将小牛挡在西部半决赛大门之外。

  9.阿伦-艾弗森(1996——至今)

  艾弗森职业生涯惟一一次突破季后赛第二轮,是在他的MVP赛季——2001年。当时,76人一路杀进决赛,碰到如日中天的湖人,虽侥幸先赢一场,最后还是1比4告负。离开76人后,四届得分王辗转丹佛、底特律、孟菲斯,继而又回到费城。而他的职业生涯,恐怕也会在34岁这一年画上句号。

  10.乔治-格文(1972——86)

  格纹外号“冰人”,曾四夺得分王,职业生涯场均得分达到26.2分。但他却从未踏上过总决赛的舞台,1979年,格文所在的马刺闯入东部决赛,并以3比1领先华盛顿子弹,眼看就要创造个人历史,没想,却被对手连扳三场。

  11.多米尼克-威尔金斯(1982——99)

  在“人类电影精华”的季后赛征程中,走得最远的一次,是在1988年。当时,东部半决赛,威尔金斯和拉里-伯德缠斗七场,最后老鹰还是输给了凯尔特人。

  12.皮特-马拉维奇(1970——80)

  在马拉维奇的职业生涯中,他没有效力过太强的球队,10个赛季,场均却砍下24.2分。隐退前那个赛季,马拉维奇辗转来到凯尔特人,尽管上场时间受到限制,但至少球队势头不错(常规赛61胜),可惜,在东部决赛,马拉维奇的梦想被76人彻底剿灭。

  13.杰森-基德(1994——至今)

  在现役NBA球员中,基德的出场次数、助攻、抢断和三双次数均排名首位,他先后14次进入季后赛,其中就包括连续两次总决赛(2002、2003年随篮网),可是至今仍没任何斩获。

  14.埃里克斯-英格利什(1976-91)

  在80年代,英格利什是NBA最出色的得分手,他曾连续8年赛季得分过2000分,创下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当时,掘金以英格利什为核心,擅长进攻,却疏于防守,所以纵使火力强劲,却始终难以进入分区决赛。惟一一次例外,出现在1985年,掘金最终也输给了后来的冠军湖人。

  15.克里斯-韦伯(1993-2008)

  假如,2002年,国王在西部决赛闯过湖人,没人怀疑,他们能最终问鼎。可事实是,韦伯4次帮助国王取得55胜以上战绩,却从未在总决赛露脸。而他在关键时刻缺乏锁定乾坤的气质,也成为阻碍其进入名人堂的致命障碍。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