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沃尔三分弹无虚发载入队史 历史上仅需仰望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犹他爵士队在与洛杉矶湖人队的第三回合较量中1分惜败,但却有一人被载入了他们球会的史册。北京时间5月9日,凯尔-科沃尔迎来了职业生涯8年中的代表作,尽管他未能帮助爵士队获胜,但全场10投9中以及三分球5投全中的表现足以让人为之感到震惊,而他仅仅只用了23分47秒的上场时间完成了如此壮举。

  科沃尔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使他创下了爵士队在季后赛中的个人三分球全中数纪录,仅次于罗伯特-霍里在1997年西部半决赛对阵爵士队的比赛中三分球7投7中的联盟历史纪录。如果说当年的霍里是洛杉矶湖人队的奇兵,那么爵士队派科沃尔上场的用意其实非常明显,所以两人遭受到的防守强度也不能同日而语,后者无疑是主队阵容中最具外线杀伤力的球员,湖人队自然不敢有半点怠慢,但就算如此,科沃尔还是造就了一场完美表现。

  先后负责防守科沃尔的是“弹跳人”香农-布朗以及湖人队当家防守悍将罗恩-阿泰斯特,前者算不上顶级得分球员,但后面两位的身体素质足以叫板同一位置上的任何球员,而阿泰斯特更是当之无愧的最佳防守球员之一,但这场原本并无太多意义的对抗却在今天的比赛中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一面。

  不断的通过跑位找到出手机会是投手管用的招数,科沃尔也自然不例外,而这就苦了更倾向于一对一防守的阿泰斯特以及缺少“责任心”的布朗。科沃尔多次通过无球跑动以及队友的掩护得到出手机会,而反观布朗则在跟了几步后自动收缩到内线进行补防,当他意识到三分线外的科沃尔已经等候已久时,一切防守都太晚了。

  假如说科沃尔的无人防守下的得分要归功于队友的良好视野,那么他今天还展现出了强大的自信心。当科沃尔有两次在三分线外接到球时,阿泰斯特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按常理一般的投手会选择将球传出,而阿泰斯特这一次却高估了自己的威慑力,科沃尔瞄了一眼篮筐后便拔起出手,甚至有一次连他自己都还未站稳脚跟便借助着良好的手感伴随着倾斜的身体出手三分命中,倘若不是科沃尔的三分发威,或许爵士队早就被湖人队上演翻盘好戏。

  科沃尔险些成为爵士队的救世主,而他下一场能否延续如此手感则令人质疑,但相信湖人队会更加重视对科沃尔的防守,只是倘若他还能有今天这样的水准,那么换成任何球员来防守都拿他毫无办法。(喜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爵士 科沃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