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佩顿:乔丹垃圾话远不如我 魔术最有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杭州消息,“手套”佩顿复出了!这位NBA传奇球星跟随美国明星队来到杭州,在与八一队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得到12分1助攻。这位NBA名宿抵达杭州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视频-新浪体育专访佩顿: 现在NBA没有会防守的控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你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时刻是在西雅图超音速吗?

  佩顿:是,我在西雅图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度过了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刻。西雅图超音速已经写进了我的名字。所以,西雅图这个城市也是一座非常国际化和娱乐化的NBA城市,在我那个时候。

  新浪体育:你在那里度过了多少个赛季?

  佩顿:13个。

  新浪体育:那对你来说,这13年的西雅图超音速生涯和在迈阿密热火队夺冠的那一年,这两段时光,对你来说哪段更重要?

  佩顿:绝对是西雅图超音速时期。我不会说去一个地方呆上一年赢得总冠军就是最重要的事情。虽然我很高兴在热火队的那一年随着他们夺得了NBA总冠军,而且热火是一支热情的球队,帕特-莱利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我非常享受和他还有热火队友共事的日子,但是我自己的故事依然发生在西雅图。西雅图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光辉的日子。

  新浪体育:你认为西雅图会出现另外一支NBA球队吗?

  佩顿:当然,这是一定的,西雅图这座城市太棒了,球迷也非常棒。只要他们建一座新的球馆,西雅图对于任何想运作NBA球队的人来说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新浪体育:所以你希望你的球衣在西雅图退役,而不是俄克拉荷马城?

  佩顿:绝对不希望,我从来没有为俄克拉荷马城打过球,我不会对不起西雅图的球迷的。俄克拉荷马城从来都没有见证过我的篮球。

  新浪体育:所以你对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没有一点感情?

  佩顿:没有。他们现在在一座完全不同的城市,在创造完全不一样的新的历史,我也从来没有为那座城市打过球,我为西雅图打球,所以我的球衣是不会在那退役的。

  新浪体育:人们不仅爱看你打球,也爱你场上的垃圾话!

  佩顿:(笑)我知道,人们爱看我的比赛,看我的防守。说垃圾话呢, 很有趣,让人们尽情融入比赛的氛围,我非常乐意做这件事情。

  新浪体育;那你觉得谁是NBA最厉害的垃圾话大王?你、迈克尔-乔丹还是雷吉-米勒?

  佩顿:你的意思是谁能在垃圾话上跟我相比吗?我选雷吉-米勒。乔丹其实不怎么说垃圾话,他说的也不是垃圾话,他只是做场上应该做的事情。而雷吉-米勒就不一样了,他跟我说的话类型差不多。我们说垃圾话都说得很明显,迈克尔-乔丹不会说得那么明显,我们会让人们听到我们讲垃圾话,我们俩(和雷吉-米勒)讲的最多。

  新浪体育:那你觉得在场上说垃圾话对比赛重要吗?

  佩顿:我倒并不觉得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新浪体育:那为什么你还喜欢说……?

  佩顿:这就是我打球的方式。就好像我问你“为什么你用摄像机采访?”

  新浪体育:垃圾话帮助防守?

  佩顿:其实对比赛本身没有任何帮助。讲话什么忙都帮不上啊,如果你在场上讲话,你还是需要尽快地去退防。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好的篮球运动员,绝对不是靠讲话。就好像你现在做的采访一样,你想做得特别一些,就要加进自己喜欢的元素,这其实就是一个偏好问题。

  新浪体育:现今联盟好像没有什么垃圾话了。球员都变得异常礼貌。

  佩顿:绝对没有了。联盟出台了各种政策。你要是讲了垃圾话,就会吃到技术犯规,然后把你踢出游戏,

  新浪体育:那你觉得这种情况好吗?

  佩顿:我觉得联盟现在过于压抑球员的感受了。如果你真的有非常强烈的感受,那么你一定要找到方式把他发泄出来。不过现在,你讲了,就得吃T。联盟现在是为了形象禁止这些事情吧。总裁大卫-斯特恩不希望联盟形象受损,所以他才做出了这些决定。

  新浪体育:NBA以前大不相同了。

  佩顿:大不相同了,时代都变了。10年20年之前和现在一点都不一样。

  新浪体育:你作为一名防守出色的控卫,让人印象最深。联盟现今有哪个控卫的防守是你觉得最欣赏的?

  佩顿:会防守的控卫?一个都没有!没有人会像我们当年那样去防守。因为大家都不会有太多的身体接触。呃,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湖人队的德里克-费舍尔还可以。他可能是联盟唯一一个卖力防守的控卫了。其他人也就都一般般吧。

  新浪体育:昨天你发表了言论说湖人可能会在西部决赛中被太阳队击败。

  佩顿:我说的是有这种可能。不过我也没法做到料事如神。要看他们打得怎么样吧。他们现在对犹他有不错的优势,2-0,你无法知道季后赛会发生什么什么事情,在哪场比赛里。湖人有实力进总决赛,不过他们最终可能会被魔术击败。魔术今年有击败湖人的实力,他们今年有总冠军的实力。

  新浪体育:骑士呢?

  佩顿:骑士?我觉得他们在东部决赛可能会被魔术打败。不过你知道,这就是我的选择,我也不知道将来具体会发生什么。这只是我的一个选择而已。

  新浪体育:所以你现在还是很关注NBA哈?

  佩顿:对,我经常看比赛。我打球看球那么多年,这是我所有生活热情的来源。这就是篮球!

  新浪体育:非常感谢接受我们的采访!

  佩顿:也谢谢你们!

  (新浪体育 邵颖新 王博 发自杭州)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