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杯中国可能提前遭遇大马 最坏结果八进四碰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最新一期的羽联世界排名在昨天公布,由于临近汤尤杯没有任何比赛,因此这期排名与上周没有任何变化,不过根据羽联之前的规定,本期排名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决定汤尤杯淘汰赛阶段的种子排位。根据计算中国男队和女队一旦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淘汰赛阶段,将双双位列头号种子,在进入决赛前不会遇到理论上的最强对手。

  往届汤尤杯比赛中,由于赛制漏洞经常出现为了在淘汰赛阶段避开强敌而在小组赛无关紧要场次故意输球的丑剧,上届汤姆斯杯,韩国队就为了选择淘汰赛对手在小组赛对阵马来西亚时派出怪阵求败,引起其他球队的强烈抗议。

  为了杜绝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本次汤尤杯的赛制进行了一些调整,小组赛结束产生八强之后,将按照种子排位重新抽签,获得小组赛第一的四支队伍根据5月6日公布的这一期世界排名,计算各队三个排名最高的单打和两对排名最高的双打积分之和,哪个队的分数高哪个队就排位靠前,届时排定的前两号种子将分别进入上下半区,3、4号种子则通过抽签确定进入上下半区,5-8号同样通过抽签确定自己的位置,小组赛交过手的两队仍有可能再次相遇。

  计算之后中国男女队双双位居第一,男队有希望争冠的无非是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丹麦和韩国,中国队以302468.24分位居第一,马来西亚、印尼和丹麦积分接近,印尼队最终以285002.57分力压283300.32分的马来西亚排在第二,如果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他们与中国队在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这对于志在家门口夺冠的马来西亚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他们有可能在半决赛就遇到中国队,而韩国队受困于第二第三单打和第二双打积分太低,总分只有187213.64分,只能位列5号种子,更是有可能四分之一决赛就遇到中国。

  尤伯杯中国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总分达到351161.36分,遥遥领先其他各队。排第二的队伍有些意外,是日本队,她们的两对双打积分很高,三个单打排名也都在30名以内,其余传统强队,不是单打就是双打拖了后腿,一旦日本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她们就有可能凭借单双打均衡的实力一路杀入决赛,实现朴柱奉赛前的豪言。

  本届汤尤杯将于5月9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战。(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姆斯杯 尤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