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最老1将身体却最好 14年前往事挺出季后赛的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前几天,在湖人的训练中,法玛尔带来了一张宝贵的照片,那是14年前的老照片了,里面是两个人,一个小学生,一个是年轻时的费舍尔,精神焕发,英姿飒爽。小学生就是法玛尔,而那正是费舍尔到湖人的头一年。

  法玛尔是洛杉矶人,那一年,很凑巧,费舍尔受湖人委派,到法玛尔的小学去做演讲,鼓励孩子们要好好读书,而法玛尔作为学生代表,荣幸地和费舍尔站到一起,合影留念。那一年,法玛尔正读六年级。这个故事,是杰克逊透露出来的,后来记者向费舍尔证实这个故事,他听了以后“哈哈”大笑,抬起头,又低下头,然后流露着一丝无奈说:“没错,这个故事是真的。”

  季后赛数据全面提升

  三年前,费舍尔从爵士回到了湖人,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现在,可他依然顶下来了。其实当时斯隆也很希望他留在爵士,“当时费舍尔走了以后,我在夏天非常忧虑,我们到哪里再去找这么一个球员?但后来想想,管理层总有办法的,总能有球员顶上来。但费舍尔当年确实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就像现在费舍尔给湖人提供的帮助。常规赛里,费舍尔并不出色,很多人质疑他真的老了,他的得分只有7.5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8%,三分球低到了34.8%,可季后赛,他又杀回来了,命中率一下攀升到43.6%,三分球提高到44.1%,得分也达到了9.5分。老将专为季后赛而活,这个理论又一次在他身上应验了。

  “我只是随时都准备好了,”费舍尔对记者说,“我知道自己需要在这个时候站出来,看看现在我们队里,一个个都有伤病,可能我是最健康的了。”然后笑笑,接着说,“所以我得承担责任,进攻的时候,需要更果断,有空位,一定要投篮,在主力里面,我的上场时间,差不多是最少的,这是菲尔对我的照顾,所以我就更需要提高效率。”

  他就像是为季后赛而存在的老将,就像当年的霍里。“德里克一直都是我们的领袖,他是专为大场面而存在的老将,”当年聆听费舍尔发言的法玛尔说,“当他拿球出手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很踏实,尤其是季后赛,如果需要设计最后一击,不是科比就是他。”布朗是这么说的,“他知道那些批评声,可他只想用场上的表现,证明别人是错误的。”

  “你需要对自己有信心,而你也知道队友对你有信心,那你投篮就没什么可顾虑,其实投不中你也能接受那种后果。”费舍尔说。

  年龄最大,身体最好

  当一个个队员都接受着治疗的时候,费舍尔能保持健康,真是了不起,而且这三个赛季以来,他是湖人队里唯一全勤的队员,简直是奇迹中的奇迹,这得益于他合理的生活和饮食规律。

  其实费舍尔也有动摇的时候,第一轮打雷霆,韦斯特布鲁克的速度,把他害得不轻,他主动对杰克逊说,如果需要,我可以当替补,让别人打主力。他觉得自己拖累了湖人,可杰克逊不同意,他对费舍尔说:“我们需要你在场上的领导力,而且把你换下来,我用谁做先发都不合适。”结果费舍尔的位置没动,科比换防韦斯特布鲁克,解决了问题。“我很感谢菲尔给我的信心,我能发挥,菲尔有很多功劳,他的坚持,也给了我很大信心。”费舍尔说。

  费舍尔不会高谈阔论,只是一场场地打下去,去争取卫冕,有人问他,今年的湖人,和去年的湖人比,是好是坏?费舍尔说:“在没有夺冠以前,我只能说,现在的湖人,不如去年的湖人,因为你无法击败冠军,如果我们今年能够卫冕,我才能和你坐下来细细讨论这个问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